FFmpeg:命令提示字元下的影音轉檔神器、使用指令高速轉檔、各種影音格式轉檔教學

2019/08/26 23,252 1 軟體介紹 ,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影片編輯 , 音訊處理
■ 軟體檔案 ■
軟體名稱
FFmpeg
軟體類別
多媒體處理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
一般使用者請下載「FFmpeg Builds」
支援系統
Windows、macOS、Linux
支援語言
此軟體無圖形使用者介面

「FFmpeg」是一款沒有圖形使用者介面的影音轉檔工具,它是直接透過命令提示字元(終端機)來運作,使用者只要下指令就可以指定輸入、輸出、格式等細節,轉檔速度非常快!如果要轉換非常龐大的影音檔案用這個準沒錯!「FFmpeg」這個單詞中的「FF」指的是「Fast Forward(快速前進)」,「快」就是其特色之一!使用上只要您熟悉命令提示字元就很簡單了!舉個範例:

ffmpeg -i input.mov output.mp4

這串指令就會執行「FFmpeg」,輸入檔案為「input.mov」,輸出檔案為「output.mp4」,因此程式會自動將 mov 轉成 mp4 的影片格式。

那要如何開始呢?一般使用者就可以到 Zeranoe 下載其所編譯好的「FFmpeg」:

▲ Zeranoe 提供的「FFmpeg Builds」,專門給一般使用者下載執行用,可以在首頁選擇要下載的版本。

▲ 下載下來的壓縮檔打開後可以在「bin」目錄中找到「ffmpeg.exe」,這就是已經編譯好可以使用的「FFmpeg」,接著就可以把這個檔案取出並放入處理影片用的目錄。

▲「輸入影片」與「ffmpeg.exe」都放入同個目錄後開啟命令提示字元,先用「cd」指令將路徑指向該目錄。

▲ 接著就可以用轉檔指令啦!速度超級快!一下子就跑完了~

ffmpeg -i input.MOV -c:v libx264 -c:a aac output.mp4

這次使用的指令如上,輸入 MOV 檔案,輸出 mp4,且影像編碼採用 H.264、音訊編碼採用 AAC。

【指令說明】

ffmpeg 啟用 FFmpeg(即「ffmpeg.exe」)
-i 輸入檔案(含副檔名)
-c:v 輸出影像編碼
-c:a 輸出音訊編碼
最後為輸出檔案(含副檔名)

FFmpeg 會自動辨識檔案格式進行轉檔,因此只要輸入/輸出副檔名正確輸入就可以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