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Impact:製作配合長寬之模糊邊緣遮罩影像

2020/01/28 846 0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靜圖處理

之前撰寫「萌芽二次元」的時候需要製作首圖,過程中意外發現這種影像呈現方式很適合用來處理動漫風格的繪圖,因為我的首圖大小為 1024x768 px,多數繪圖都是長的,為了讓左右兩側有延展性,背景為原圖等比例放大的高斯模糊版,中央放置原圖等比例無失真縮放版,接著套用模糊邊緣遮罩就可以完成啦!看似簡單但我也是摸索了一段時間,分享給大家!(示範用圖為羽々斬繪製的「Aria」


▲ 原圖請先用其他方式,將其等比例無失真縮放後放入 PhotoImpact 編輯區,接著將其水平垂直皆置中。(圖上滑鼠右鍵:「對齊」→「水平垂直皆置中」)

▲ 複製原圖後先使用左側「變形工具」,接著開啟「等比例模式(橘色方框框住的按鈕)」,輸入正確的寬高,一樣「水平垂直皆置中」,最後「排列」點「移置底層」。

▲ 選著剛剛的背景,選「相片」→「模糊」→「高斯模糊」,選一個合適的模糊程度。

▲ 最後選位在中央的原圖,打開 PhotoImpact 的百寶箱(「視窗」→「面板」內有),找到「資料庫」→「遮罩」→「矩形」,選擇合適的樣板,這裡我選「R04」。

▲ 完成!原圖為「羽々斬」繪製的,順帶一提這張繪圖是「GET IN THE RING」專輯「Aria」的封面,音樂在這:萌芽音樂網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