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頭北即熱式燃氣熱水器(屋外加強抗風型/天然瓦斯) 10L-TH-5107RF

2021/10/24 1,479 3 生活相關 , 生活用品

家裡的其中一台熱水器使用超過六至七年的時間,近年已經有忽冷忽熱的狀況,最近更是直接點不起火來,需要嘗試多次才有機會正常點火,然而請原廠服務站人員跟換三個左右的零件後,花費了數千元仍然無法解決問題,決定更換老舊熱水器改用新的,而剛更換的零件可以退回給原廠,但仍然損失請他們來的工資五百元,以後就知道熱水器差不多六至七年就該換了!現在多數的型號都是萬元以內,隨便修理數千元其實不太划算了!

這次請住家附近當地的民間水電行師傅來幫忙,將環境等資訊用電話方式告知,師傅推薦了這款莊頭北出的即熱式燃氣熱水器,然後是屋外加強抗風型的,適用於陽台這種可能有強風的環境,這台用的是天然瓦斯,型號為 TH-5107RF,10L 代表每分鐘出水量 10 公升,外側有點火指示燈、視火窗、瓦斯調節鈕、水溫調節鈕,依照說明書上頭寫的文字,若直接用熱水器供應調解下之適溫熱水(即不與冷水混合使用),可以增加壽命約三年,因此可透過瓦斯調節鈕來調整火力,由小至大、溫度由低至高,如果火力最大水仍不熱,那可能就是出水量太大,需要將水溫調節鈕調高以減少出水量,我們沒遇上這問題,出水量全開(D/低溫),師傅也說這個旋鈕基本上不需要動到。這次熱水器換新含工資,花費 8000 元 💸,有五年保固。


▲ 這款熱水器是掛壁式的,外觀如圖。

▲ 下方配管,由左至右分別是熱水出口、燃氣入口、冷水入口。左邊白色區塊是電池盒。

▲ 外側調整旋鈕,前文有簡單描述使用方式。

▲ 側邊產品資訊細節。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