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VTuber 第一步!視窗擷取、裁切、綠幕去背,將虛擬角色與顯示器擷取合成在一起

2023/05/18 922 1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串流錄製

一般來說 VTuber(虛擬實況主)都是有個軟體或網頁可以偵測鏡頭前真人的動作、表情,最終目的是讓皮(虛擬角色)動起來,並呈現在影片或直播中(通常放角落,如右下角),而目前最流行且開源的串流軟體 OBS(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內建的功能就非常夠用。接著我將示範操作,使用「視窗擷取」功能先將動態虛擬角色(這邊用 Kalidoface 3D)建立為一個來源,再用「剪裁」濾鏡把不要的部份去掉,最後用「色度鍵」濾鏡將綠幕去背,最終可以跟「顯示器擷取」並用達成 VTuber 最需要的畫面!


▲ 進入 OBS,選定好要編輯的場景,來源點「+」新增「視窗擷取」。

▲ 選好動態虛擬角色所在的視窗,「擷取游標」記得取消勾選,好了點「確定」。

▲ 再剛剛建立的來源項上點滑鼠右鍵打開選單,點「濾鏡」。

▲ 先點「+」新增「剪裁/填充」,這邊我把視窗上方的工具列等移除掉。

▲ 接著再新增「色度鍵」濾鏡,稍微調整相似性、平滑度等參數到滿意為止,這邊就是將綠幕去背。

▲ 最後在來源「綠幕」下方再加上「顯示器擷取」就能完成這次的最終目標啦!

※ 備註:虛擬角色所在的視窗不應最小化,有可能會使虛擬角色無法繼續跟著您移動、變化表情,也就是定格。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