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TAC GAMING GeForce RTX™ 3060 Twin Edge 12G 顯示卡 燒毀送修紀錄

2023/12/21 115 0 硬體週邊

我弟於今年(2023 年)九月初購入「ZOTAC GAMING GeForce RTX™ 3060 Twin Edge 12G 顯示卡」,在正確安裝後進行首次通電開機後聞到濃濃燒焦味,馬上緊急切掉電源。後續進行開蓋檢查沒看到異常,確認電源接穩進行第二次通電還沒按開機直接冒火花,當下立刻斷電,放一段時間後將顯卡移除,但顯卡與主機板接壤處已經燒毀。顯示卡金手指嚴重燒毀確認損壞,連同那台電腦一起帶走了。由於是全新顯卡,所以我們決定要送修,最好能換到貨,這樣就不會白白花了新台幣八千元,損失真的很慘重。幸好 ZOTAC 與聯強國際合作,在台灣有提供產品維修「免費」到府取件服務,因此只要上網填寫表單就能送修,物流車會直接開到家門口收貨。(詳細資訊點我)

過程時間軸(2023)

[第一次送修]
09/13 顯卡燒毀
09/18 物流來收,寄出
09/27 送回,原樣

[第二次送修]
11/20 物流來收,寄出
12/20 送回,換貨

由於暫時沒電腦可以接上顯示卡,出國回來也忙了一陣子,所以十月份就沒處理第一次送修回來原樣的顯示卡,我弟不放棄,十一月中旬再次送修,十二月中旬突然收到貨,本來不抱著希望打開箱子,結果竟然出現了一台從沒看過的顯示卡,金手指沒有之前的焦黑模樣,看來是幫我們換貨了。我們在過程中沒有收到任何其他資訊。目前暫時沒打算接上電腦使用,等之後有預算購入電腦或有其他打算再繼續下一步行動。這篇文章單純紀錄,僅供參考。


▲ 送修前會照原包裝包回去,就像這樣。

▲ 第二次送修返回,由聯強國際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通達智能運籌來運送貨物。

▲ 打開看到的盒子好像跟之前一樣,因此本不抱持任何希望。

▲ 不過開到這邊就發現不同了,趕緊打開看看。

▲ 沒想到真幫我們換貨了,金手指是正常的!

▲ 產品序號不同可以得知已經是另一張顯示卡了。(序號已打碼)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