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uxMaps:安裝OpenAndroMaps、Elevate地圖樣式教學,戶外活動高級離線地圖

2016/10/31 6,434 0 行動平台 , GIS/GPS , 世界地理 , APP應用 , Android

手機是否可以當作GPS使用呢?沒有網路怎麼辦?地圖可以是離線的嗎?這些問題在這裡都獲得了答案!使用「OruxMaps」APP,安裝「OpenAndroMaps」離線地圖,接著在套用「Elevate」地圖樣式,就可以獲得非常好的戶外活動高級離線地圖,這地圖可以使用在觀光、登山、騎車、健行等...戶外活動,支援全世界!甚至有等高線方便判斷地形,還有山徑路線,可以判斷正確的路!把這學起來!戶外不再迷路失去方向!

▲(圖左)首先你要安裝「OruxMaps」APP到手機中,接著點開上方右邊數過來第二顆按鈕,點「切換地圖」,(圖右)接著點上方最右按鈕(+)。

▲(圖左)點「World」,選「OpenAndroMaps」,(圖右)點「Download maps」。

▲(圖左)接著是用瀏覽器瀏覽網站,點右上方按鈕開啟選單,(圖右)選「Map Downloads」→「Countrys and Regions」。

▲(圖左)點開「Asia, MiddleEast」(圖右)就會開啟這個網頁,接著往下滑。

▲(圖左)找到「Taiwan_N - Native language」,點「Install on Oruxmaps」下載安裝,接著會開始下載安裝,完成後開啟「OruxMaps」,(圖右)點上方右邊數過來第二顆按鈕,選「切換地圖」。

▲(圖左)標籤在「OFFLINE(離線地圖)」,點「taiwan_N」,(圖右)成功開啟地圖。

▲接著要下載地圖樣式,讓地圖增加更多功能(如:等高線、航跡、山岳等...)!(圖左)回到剛剛的網站,點開選單點「Map Styles」→「Elevate - Hiking, Cycling, Sightseeing」,(圖右)來到這個網頁,往下滑。

▲(圖左)找到「Elevate 4」,點「OruxMaps」下載安裝此地圖樣式,接著會開始下載安裝,完成後開啟「OruxMaps」,(圖右)點上方右邊數過來第二顆按鈕,選「Mapsforge風格主題」,選「Elevate」。

▲(圖左)成功開啟地圖樣式,地圖已經可以使用啦!如果要更詳細設定,(圖右)點上方右邊數過來第二顆按鈕,選「微調Mapsforge主題」。

▲(圖左)這裡可以選擇疊圖與類型,(圖右)類型點開,可以看到許多模式。

▲(圖左)石門水庫附近的戶外活動高級離線地圖,(圖右)小竹坑山(石門山)戶外活動高級離線地圖,路線、地標清清楚楚!真是超好用的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