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brid:影片補幀、提升至60FPS或更高FPS並輸出檔案教學

2016/12/19 24,616 1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影片編輯

我最近希望可以把MV、PV、動畫等作品由24FPS或30FPS轉到60FPS,提升整體流暢度,於是開始尋找軟體處理這類要求,首先我找到SVP這軟體,不過它只能即時轉換,不能轉換檔案,所以我又花了非常多時間找資料,不過幾乎都是英文資料,中文資料非常少,甚至完全沒有,於是我研究英文資料,找到了「Hybrid」,它可以將影片補幀提升至60FPS或更高FPS並輸出檔案,非常實用!讓我們來看看如何用CPU補幀,讓FPS不足的影片找回流暢感!有人問沒事提升FPS做什麼?當然是讓影片更逼真,更接近真實世界啊!

▲開啟「Hybrid」,首先開啟要轉換的影片檔案(建議MP4)。

▲打開檔案後依照截圖設定。

▲點軟體標籤「x264」→「Main」,依照截圖設定兩個地方,這裡主要是設定畫質。

▲點軟體標籤「Filtering」→「Avisynth」→「Frame」,依照截圖設定四個地方,這裡主要是設定FPS(這裡設定60FPS),如果要其他FPS,可自行設定。

▲點軟體標籤「Main」,選擇輸出位置與名稱後點在輸出位址右第二顆按鈕(即編碼按鈕)。

▲編碼輸出中。

▲輸出完成。

▲影片開啟後確認有60FPS!可以享受新的檔案啦!

※輸出後的影片似乎沒聲音,我其他設定都試過還是如此,所以輸出後要靠其他軟體合併音訊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