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1哈伯太空望遠鏡捕捉 NGC 3717 螺旋星系

2019/12/12 329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可以看到宇宙中各種形狀、大小、光度和方向的星系。有時,望遠鏡捕捉側向的銀河系,如本篇文的圖。


▲ 影像中的螺旋星系稱為 NGC 3717,它位於長蛇座(Constellation of Hydra)中,距地球約 6,000 萬光年。(圖片來源:ESA/Hubble & NASA, D. Rosario

像哈伯看到的那樣,可以看到螺旋形輪廓,可為其三維結構提供非常生動的感覺。螺旋星系的大部分區域都像薄煎餅一樣。但是若它們的核心是明亮、球形的且充滿星狀的凸起,並會在該圓盤的上方和下方延伸,當它們被從側邊觀察時,將使這些星系的形狀看起來像飛碟。

NGC 3717 在該影像中並未完全捕捉,星系較近的部分稍微向下傾斜,而另一側向上傾斜。該角度提供了整個盤面和中央凸起的畫面(其中只有一側可見)。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