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30北東眼山﹝南投仁愛﹞

2021/02/15 1,077 0 三等三角點 , 台灣 , 南投 , 附環景

車行台14線經霧社至80.2K岔路取左上行台14甲線(0K起點),行台14甲線至4.1K右彎岔路取左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投89線53.227K終點),行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約8.2K(投89線44.65K)鞍部岔路取左農投仁7號往奧大高冷地園藝試驗場(0K),行小路約1.4K鐵門前彎道空地停車,鐵門旁設有中興大學惠蓀林場所轄林地等多個告示,還有自106年11月01日起要經申請才可進入的告示。


▲攝影集。

▲航跡圖(GPX 下載)。

▲2:25,由農投仁7號1.4K第一道鐵門改步行由門右缺口進入,後段步行水泥路由0K計算,停車處海拔1766公尺,直距北東眼山約1.75K。

▲水泥路右大彎上行,登此山幾乎一路順山稜的水泥路緩坡而行。

▲順稜山腰行,緩度不陡。

▲左彎入山谷,有幾段水泥路未重鋪較破舊。

▲入山谷右彎出,此段為老舊水泥路。

▲左彎回稜線,此段轉新鋪水泥路。

▲續行沿稜左遇直接拉上來的電桿,電桿號碼為中興枝29。

▲續行緩下凹谷再往右斜山稜右行,凹谷處的倒木已鋸開。

▲沿稜右彎繞過山頭,路況佳。

▲左彎回稜線凹谷再右彎沿稜右行,凹谷處一樣樹林茂盛無展望。

▲順稜右行,好幾段有新鋪水泥路路況佳。

▲再次左彎回稜線,隨即右彎沿稜右。

▲再順稜右行,沿著山腰不斷蜿蜒。

▲循稜右彎繞而行,新鋪水泥路斷斷續續。

▲左彎稜線凹谷續行,稍微循稜邊行。

▲很快又彎回稜線凹谷,續行右彎沿稜右山腰行。

▲沿著稜右水泥路循山腰緩上行,此段也有新鋪水泥路。

▲3:08,漫步水泥路2.6K至第二道鐵門由左繞過,右側寫有國立中興大學園藝試驗場高冷地分場。

▲過第二道鐵門後隨即左彎上行。

▲連續彎道再一個右彎,稍有爬坡。

▲再一個左彎進入茶園,開始出現人造物。

▲3:12,步行水泥路2.75K第三道鐵門跨越續行,一樣鎖著兩側鐵圍籬包圍茶園一圈,看來主要是防止野生動物進入。

▲右側有一福德寺,土地公似乎改建過,以前是在樹洞之中,上方是中興大學園藝試驗場高冷地分場宿舍。

▲3:16,步行水泥路2.85K經第四道鐵門,此處鐵門老舊生鏽應該不會再關上了。

▲3:17,步行水泥路2.9K中興大學園藝試驗場高冷地分場宿舍岔路(電桿中興枝72-4),取直續行入樹林。

▲水泥路右大彎上行,鐵圍籬一路順道路邊圍整整一圈,不知是何時設的看來還很新。

▲上行回茶園,林下還是很昏暗。

▲茶園上方俯瞰中興大學園藝試驗場高冷地分場宿舍,有高山小木屋的感覺,今天似乎沒人在。

▲高空俯瞰第一處茶園,於山腰處可見中興大學園藝試驗場高冷地分場宿舍建築。

▲3:23,步行水泥路3.2K右彎第五道鐵門,左側也有一間水泥屋,已連續翻過數個鐵門。

▲續行沿山腰右行,經橫倒倒木無礙通行。

▲續沿山腰緩上,舊崩塌地已整治過。

▲3:33,步行水泥路3.7K左彎道,右側有通往南東眼山的山徑,亦可通北東眼山但是是遠路故不取。

▲彎入山谷沿著上行,沿途都是緩坡。

▲3:39,步行水泥路4K岔路取右上行(電桿中興枝93、電信桿興大枝3),左側往溫室等。

▲左側溫室及鐵皮屋,空地躺著一隻黑狗遠看以為是輪胎,離開之後才注意到我們一直亂叫。

▲3:41,步行水泥路4.1K第六道鐵門,同樣是圍著茶園一整圈,這次門沒鎖終於不用再翻越了。

▲進鐵門後想切捷徑直接取左上,山頂已在前方。

▲至山頂前鐵圍籬擋著,只好先往右切接回水泥路。

▲3:44,接回至水泥路4.3K第七道鐵門,終於是最後一道鐵門沒鎖可通過,後面電桿為中興枝102。

▲3:45,過鐵門後左上山頭隨即見山頂大蓄水池,於水池邊見基石,上山費時1小時20分鐘。

▲北東眼山 標高2079公尺 三等三角點6384號 GPS:262259 2663424

▲另外一面。

▲山頂全景,基石旁就是大蓄水池,四周大草皮地景色優美。

▲另一角度,山頂平坦寬闊,於中興大學園藝試驗場高冷地分場內保存完好。

▲續行水泥路岔路,往右前不久轉土石路通路底電信台,路口有國立中興大學農資學院園藝試驗場植樹紀念石碑,右側有山徑往上。

▲順山徑上高點蓄水池後方為電信台大空地,過空地入樹林為通往中央東眼山(直距約1.9K)、南東眼山的路線,稍微走一點路況看來還不錯。

▲由岔路回看北東眼山山頂,山頂周圍相當平坦開闊。

▲山頂旁如聖誕樹的柏木,俯瞰下方溫室區。

▲山頂往東南方眺望眉溪對面台14甲線經過的山稜,開墾地處是清境農場,遠處山稜為能高山、能高山南峰。

▲拉近看對面的清境農場,遠眺中央山脈主稜能高山,其右能高山南峰於雲霧間。

▲空拍由西往東俯瞰北東眼山山頭,可見路底的電信台,山勢相當平緩,基石位置甚至不是最高點。

▲空拍西南峰連稜,由近至遠為中央東眼山、南東眼山、守城大山,遠處霧茫茫的看不清。

▲空拍由東往西眺望北東眼山山勢,整座山稜線相當寬敞。

▲空拍往東北方北港溪溪谷,右側山腰為投89線(力行產業道路),右側連稜只看的到三角峰,左為白姑大山山稜霧濛濛看不遠。

▲往南俯瞰眉溪溪谷,遠方山稜都是白茫茫一片。

▲4:30,原路下山,經第七道鐵門回程就走水泥路了。

▲4:49,回水泥路3.2K第五道鐵門,再翻越一次回。

▲4:55,回水泥路2.75K第三道鐵門,再看一下福德寺續行。

▲5:40,回農投仁7號1.4K第一道鐵門停車處,下山費時1小時10分鐘,來回費時3小時15分鐘。

PANO_20210130_160537_MNYA
▲ 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一)。

PANO_20210130_161228_MNYA
▲ 空中 360 球形全景照(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