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雲端硬碟儲存空間比較&推薦列表(8/29隨時更新)

2017/08/29 12,888 0 網路應用 , 推薦列表

電腦硬碟空間不足,想要把檔案往雲端放嗎?或者因為工作、團隊因素需要多人共用檔案?雲端硬碟是你最佳的選擇,這篇文章整理常見、評價優良的免費雲端硬碟,並整理它們的免費儲存空間比較,讓您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雲端硬碟!現在雲端硬碟都支援電腦與行動裝置雙版本支援,使用起來越來越方便了!本文焦點在雲端硬碟永久免費的空間有多少?還有註冊可以立刻獲得多少空間?那我們現在就來看整理吧!

免費雲端硬碟儲存空間比較&推薦列表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本篇「免費雲端硬碟儲存空間比較&推薦列表」收錄的多媒體庫有:
Google Drive、MEGA、Dropbox、Microsoft OneDrive、ASUS WebStorage。
>>可以利用「"Ctrl"+"F"」尋找雲端硬碟,教學:「(1)點鍵盤"Ctrl"+"F" (2)輸入"Google Drive" (3)成功!」。
>>如果有建議的雲端硬碟歡迎留言提供。

☆所有資料、截圖來自各雲端硬碟網站與WIKI。
☆如果有什麼建議或問題,歡迎在此文章下方留言!

★ Google Drive [註冊15GB空間,最多永久免費19GB]

● URL:https://drive.google.com/
「Google Drive」註冊可取得15GB免費空間,曾經有過「2016 Security Checkup Bonus」與「2015 Security Checkup Bonus」兩個帳號安全檢查活動,分別各加2GB,所以免費用戶最多可以獲得19GB免費空間。最大單檔上傳大小為5TB,例外:Google 文件 (50MB)、Google 試算表 (200 萬個儲存格)、Google 簡報 (100MB)。「Google Drive」是目前市面上使用率非常高的雲端硬碟,穩定度也非常高,共用功能相當方便,上下載速度也很快,是站長極為推薦的雲端硬碟,綜合天地也寫過不少相關教學文章。

▲「Google Drive」電腦版本截圖。

▲「Google Drive」行動裝置版本截圖。

★ MEGA [註冊50GB空間,最多永久免費50GB]

● URL:https://mega.nz/
「MEGA」註冊可取得50GB免費空間,算是空間給的非常大方的雲端硬碟,不過下載檔案有頻寬額度,不過網上有破解方案,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最大單檔上傳大小沒有限制。「MEGA」空間也很穩定,速度也相當快,也是站長相當推薦的雲端硬碟。

▲「MEGA」電腦版本截圖。

▲「MEGA」行動裝置版本截圖。

★ Dropbox [註冊2GB空間,最多永久免費18.25GB]

● URL:https://www.dropbox.com/
「Dropbox」註冊可以免費取得2GB永久空間,完成「新手指南」可以獲得250MB,還有「介紹」任務,每次成功邀請好友註冊雙方都會增加500MB容量,透過邀請而增加的容量設有16GB的上限。也就是說「Dropbox」最多可以取得18.25GB的永久免費空間。最大單檔上傳大小是300MB,但用應用程式上傳沒有限制。「Dropbox」是老牌值得信任的雲端硬碟,還有特別的獎勵措施,推薦使用!

▲「Dropbox」電腦版本截圖。

▲「Dropbox」行動裝置版本截圖。

★ Microsoft OneDrive [註冊5GB空間(2012/5/1前註冊可免費升級為15GB),最多永久免費20GB(2012/5/1前註冊為30GB)]

● URL:https://onedrive.live.com/
「Microsoft OneDrive」註冊可以免費取得5GB永久空間,2012/5/1前註冊可免費升級為15GB,完成「手機相簿加分」(同步相簿)可獲得15GB空間。最大單檔上傳大小是10GB。「Microsoft OneDrive」簡稱「OneDrive」,舊名「Windows Live SkyDrive」。「Microsoft OneDrive」由微軟營運,穩定度也非常高,速度也很快,雖然之前縮減免費空間引起爭議,但還是很不錯的雲端硬碟。

▲「Microsoft OneDrive」電腦版本截圖。

▲「Microsoft OneDrive」行動裝置版本截圖。

★ ASUS WebStorage [註冊5GB空間,最多永久免費5GB]

● URL:https://www.asuswebstorage.com/
「ASUS WebStorage」註冊可以免費取得5GB永久空間,最大單檔上傳大小免費帳號是500MB,付費帳號則是10GB。

▲「ASUS WebStorage」電腦版本截圖。

▲「ASUS WebStorage」行動裝置版本截圖。

以上是我覺得很棒的雲端硬碟,您還有推薦的嗎?歡迎留言分享!未來會有更多資料加入這裡,請持續關注本文唷!

文章更新日誌

● 2017/08/29:首度發表文章,加入列表的多媒體庫有:Google Drive、MEGA、Dropbox、Microsoft OneDrive、ASUS WebStorage。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