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奇摩知識+將於 2021 年 5 月 4 日永久關閉,結束長達 16 年營運

2021/04/06 441 0 資訊新聞

早年沒有 Facebook、Dcard 等社群網站,人們上網尋問問題都會上「Yahoo奇摩知識+」尋求特定領域的專家找答案,而各領域的專家也能在平台上為網友解惑,是個知識交流的社群平台,在台灣該平台於 2004 年 11 月 18 日成立,至今已超過 16 年的歷史,然而今年知識+將成為時代的眼淚,於 2021 年 5 月 4 日(美國東部時間)永久關閉。

根據官方的說明,從 2021 年 4 月 20 日起,知識+將轉為唯讀模式,只供瀏覽;2021 年 5 月 4 日後平台上所有資訊將被刪除,徹底從網路上消失。如果您想要保留在知識+上留下的資料,可以從官方提供的「您的帳號隱私權儀表板和控制項」來下載資料,特別注意!您需要在 2021 年 6 月 30 日前提出要求下載自己的知識+資料,最多可能需要 30 天才能完成處理並提供下載。準備就緒就會收到電子信件通知。


「Yahoo奇摩知識+」首頁截圖(2021/04/06),已經出現終止服務的紅框資訊公告。

▲ Yahoo 服務說明網頁中已經公告「知識+ 將於 2021 年 5 月 4 日關閉」。這個網頁有提供一些 Q&A 可供大家參考,包含如何下載自己的內容。

▲ 您可以在「您的帳號隱私權儀表板和控制項」中找到「下載和檢視 Yahoo奇摩資料」來下載資料唷!下載的資料包含所有由使用者產生的內容,如您的問題清單、問題和答案清單、答案和所有圖片。但無法下載其他使用者內容、問題或答案。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