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e Segmentation:二次元動漫角色 AI 去背工具(附懶人包)

2022/12/26 1,544 1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人工智慧 , 靜圖處理

臉書帳號停權後,我有更多時間在網路上研究各種有趣的事物,以前就一直希望能輕鬆幫二次元動漫角色去背,但線上工具大多要付費或有浮水印,而多數開源的 AI 應用又多以真實人物去背為主,終於讓我找到一個以動漫角色為主的 AI 去背應用,它的名稱叫做「Anime Segmentation」,由「SkyTNT」發表在 GitHub 上,採 Apache-2.0 授權,它是一種自由軟體授權,允許使用者在遵守授權條款的情況下自由使用、修改、傳播、重新分發軟體的原始碼。原始碼允許使用者訓練模型、預測去背,但對一般人來說難度稍高,因此站長熱血沸騰寫了懶人包給大家用,看本教學一定讓大家都能在電腦上跑這款應用!

Anime Segmentation 原始 GitHub 頁面:https://github.com/SkyTNT/anime-segmentation
Anime Segmentation 站長提供的懶人包 GitHub 頁面:https://github.com/qwe987299/anime-segmentation
Anime Remove Background DEMO:https://huggingface.co/spaces/Misiro/anime-remove-background

基本上如果您是比較熟悉 AI、Python 或 Git 等工具的使用,那麼就可以做很多進階的事情,詳細都能從原始 GitHub 頁面上找到資訊,而這篇希望更簡單讓稍微懂這些工具的人也能輕鬆上手!當然如果您是超級新手,那麼直接用 DEMO 也是可以的喔!點進去後上傳圖檔就能幫您去背了!而要做到更快且批次,可以用我自己加強更新的懶人包,記得用 git clone 下載到自己的電腦(記得先安裝 Git),然後確保 Python 已經安裝。


▲ 這是 DEMO 頁面的截圖,我拿自己用 AI 繪製的雷姆來測試去背效果,真的超棒!新手可瀏覽器上直接使用。

▲ 這是我提供的懶人包,加強原始程式的功能,多了很多懶人批次執行檔,也幫大家定義好目錄了!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將原作者訓練好的模型 isnetis.ckpt 放入 save_model 目錄中,之後就是輕鬆快樂的使用!

懶人包之檔案結構(不含原有的檔案及目錄)
📁 src - 輸入圖檔用的目錄
📁 build - 輸出圖檔用的目錄
📁 save_model - 存放模型用的目錄
📄 run-install.bat - 懶人安裝依賴項用的執行檔
📄 run-inference.bat - 懶人直接去背用的執行檔
📄 run-user.bat - 懶人直接去背用的執行檔(高級版)

第一次使用要先雙擊 run-install.bat 安裝依賴項。將要去背的圖放入 src 目錄,執行 run-inference.bat 可快速在 build 目錄取得去背的圖,而執行 run-user.bat 可幫你將 src 目錄中處理好的檔案移除,並自動用檔案總管開啟 build,所以才叫做高級版。

我預設是讓 AI 跑 CPU,測試速度夠快了!需要的話都可以自行分支儲存庫強化~最後附上執行去背的完整指令:

python inference.py --net isnet_is --ckpt save_model/isnetis.ckpt --data src/ --out build/ --device cpu --only-matted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