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 AI 聊天問答首次測試,查詢資料、撰寫程式、語文翻譯通通難不倒!

2023/02/26 940 0 軟體應用 , 網路應用 , 人工智慧

Bing AI 是微軟(Microsoft)推出的一項對話 AI 服務,它結合了 Bing 搜尋引擎和 OpenAI 的語言模型,讓您可以用文字或語音的方式來詢問 Bing,並獲得更快速、更準確、更多元的資訊。您可以在 iOS 和 Android 的行動裝置上使用 Bing AI,也可以在 Skype 上與它聊天。Bing AI 跟 ChatGPT 有一些相似之處,也有一些不同之處。相似之處是,它們都是基於 OpenAI 的語言模型 GPT-3 建立的聊天機器人,可以用自然語言與人類進行對話。不同之處是,Bing AI 可以結合 Bing 搜尋引擎的即時資訊,而 ChatGPT 則只能使用 2021 年以前的資料。此外,Bing AI 還可以讓您指定寫作的風格、格式和長度,而 ChatGPT 則沒有這個功能。(以上資料由 Bing AI 提供)

今天萌芽站長我終於忍不住 Bing AI 的誘惑,想來嘗試看看這個網上稱為連網的 ChatGPT 的 Bing AI。那麼先告訴大家如何搶先使用這個新的 AI 服務吧!首先它目前完全免費,至於是否未來會部屬在 Bing 搜尋引擎上供大眾使用,目前網上還沒有這方面的資訊,要耐心等待微軟的公告。再來您要開始使用的最快方式就是下載 Microsoft Edge Dev 並安裝它,請記得要登入微軟帳號。(備註:如果無法正常使用,代表您還未被 Bing 受邀使用喔!)


▲ 安裝好 Microsoft Edge Dev,介面有夠潮(重點誤),重點是右上角這顆 Bing LOGO 的按鈕,點下去!

▲ 對了!這個 Edge 版本是 111,其實就是下一個大版本!大家可以期待一下。先來問問萌芽系列網站是什麼吧!果然有連上網的 AI 超強,它會把參考網站的網址標示出來,回答完問題後還會給建議回應可以點選。

▲ 我問了關於萌芽爬山網的事情,它也都回答正確,並且我點了回應「我很喜歡爬山」,它也能對答如流,對於新出土的基石,它也能透過尋找網上的資訊做出正確的回答。

▲ 這次換動漫主題,問問看關於孤獨搖滾中的角色喜多郁代,回答中的「鼓手」是錯的,應該是「主唱」,因此 AI 回答內容還是會有錯誤的可能。接著我問問看如何用 AI 繪圖技術將人物繪製出來,Bing AI 也給了非常詳細的參考資料。

▲ 接著來挑戰看看簡單的程式撰寫,這邊就請它用 HTML + CSS 撰寫一個登入畫面,它給出了完整的原始碼。

▲ 這是直接複製貼上執行的結果,雖然很單調但非常完整。

▲ 接著複製一段英文文章給它翻譯看看,翻譯得極好,把它當翻譯器也沒問題!

目前試用下來,最大的缺點就是回答速度偏慢,需要耐心等候它回應,再來就是仍然會有些資訊錯誤的問題,不過看來比 ChatGPT 好很多,畢竟它是能上網的 AI,能參考許多的資料來源。優點就不用說了,能幫助找到幾乎所有網上能查到的問題解決方案,比起自己用傳統搜尋引擎慢慢找來的快太多!前陣子因為太長的對話會讓 Bing AI 困惑正在回答的問題,所以微軟在那時就開始限制聊天功能,每次對話只能進行 5 次問答,每天最多 50 次,後續有持續放寬這個限制,後續計畫將每日聊天總數上限提高到 100 次。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