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web UI x bilingual-localization:雙語對照翻譯!原文搭配翻譯更方便學習!

2023/04/05 3,673 5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介面原文是英文,很多人為了更容易理解與使用選擇安裝本地化擴充功能(如:localization-zh_TW),但許多專有名詞翻譯後反而更難懂,且網路上的教學有些是以原文來示範,如果介面完全本地化有時並不方便跟著操作,因此就會需要用到「bilingual-localization」擴充功能啦!它能讓 Web UI 同時顯示原文跟本地化語言,可以依照喜好選擇主要顯示哪個,而另一個就作為輔助用,原文搭配翻譯更方便學習!

🔗sd-webui-bilingual-localization:https://github.com/journey-ad/sd-webui-bilingual-localization


▲ 打開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切到「擴充功能」頁面,選「從網址安裝」,將擴充功能完整的 git 網址(即 https://github.com/journey-ad/sd-webui-bilingual-localization.git )輸入進去再點「安裝」按鈕,安裝完畢可以在 stable-diffusion-webui\extensions\ 路徑下看到名為 sd-webui-bilingual-localization 的資料夾。

▲ 切到「已安裝」,可以看到「sd-webui-bilingual-localization」已經安裝,未來可以在此檢查更新。點「更新並重新啟動使用者介面」,這樣就成功啟用該擴充功能囉!

▲ 來教大家設定雙語介面吧!來到「設定」→「使用者介面」找到「本地化翻譯」,先將該設定改為「無」。

▲ 接著來到「雙語翻譯對照」將啟用打勾,本地化翻譯改在這邊設定,接著選擇喜歡的顯示順序,先點「套用設定」再點「重新載入 UI」。

▲ 載入完畢後就能看到雙語的 Web UI 啦!我選擇本地化為主、原文為輔。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