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安裝正體中文翻譯擴充功能教學

2023/02/14 9,835 5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預設為英文介面,而過去要改為正體中文(繁體中文)介面,只要將網上熱心人士提供的「zh_TW.json」語言包放入「stable-diffusion-webui\localizations」路徑下即可使用,但隨著軟體不斷更新,很多新增的功能也就逐漸使語言包缺漏字詞的問題越來越嚴重,因此這邊推薦用最新的方式取得正體中文翻譯,也就是直接安裝擴充功能!這樣就能自行檢查是否有更新來取得最新的語言包囉!

🔗 GitHub:stable-diffusion-webui-localization-zh_TW


▲ 打開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後來到「擴充」(Extensions)頁面,切至「可用」(Available),將「localization」取消勾選後點「載入自」(Load from),搜尋「zh_TW」找到紅框中的擴充功能並安裝。

▲ 可以切到「已安裝」(Installed)查看剛剛安裝好的擴充功能,以後可以隨時在這邊檢查更新以取得最新的語言包。

▲ 來到「設定」(Settings)頁面,找到「本地化翻譯(需要儲存設定,並重啟Gradio)」(Localization (requires restart)),選「zh_TW」後點下方橘色箭頭指的按鈕重啟介面。

▲ 這樣您就套用了最新的正體中文語言包。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