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 Client:用 RVC 人聲模型做即時 AI 語音轉換

2023/04/09 8,352 3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語音

VC Client 是一款使用 MMVC、so-vits-svc、RVC(Retrieval-based-Voice-Conversion)等人工智慧技術的即時語音變聲器客戶端軟體。此外,它還提供了用於錄製訓練音檔(適用於 MMVC)的工具,以滿足即時語音變聲器所需的訓練需求。RVC 的人聲模型訓練建議透過 Retrieval-based-Voice-Conversion-WebUI 協助訓練,訓練完畢將可以取得 .pth 模型檔,即可載入 VC Client 做即時 AI 語音轉換。

🔗 VC Client:https://github.com/w-okada/voice-changer


▲ 進入 GitHub 頁面,這邊直接用開發者編譯好的程式吧!找到紅框中的版本(v.1.5.1.15a),確認適用系統為 Windows,點「通常」下載壓縮檔。

▲ 使用 RVC 還需要下載 hubert_base.pt 模型檔,可以到 Hugging Face 下載。

▲ 下載好的軟體解壓後進入軟體根目錄 MMVCServerSIO_win_onnxgpu_cuda_v.1.5.1.15a,將 hubert_base.pt 模型檔直接放入,接著雙擊 start_http_RVC.bat 啟動程式。(注意!請先接上輸入音源避免程式當機,另外本機運作不要運行到 https)

▲ 成功開啟 VC Client 軟體介面,先選 RVC 模型檔(請自行先用 Retrieval-based-Voice-Conversion-WebUI 訓練),記得點上傳並確認軟體是否成功載入,接著確認輸入輸出聲音設備是否正確,最後就能點上方的 start 開始即時轉換!效果可以參考下方影片,文字稿 ChatGPT 提供,模型訓練集聲源為「東北イタコ」,CV 木戸衣吹。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VC Client:即時 AI 語音轉換!示範 DEMO》

即時轉換效果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優異,不過非即時轉換效果就非常好,可以參考我的上篇文章。歡迎大家到萌芽論壇參與討論分享資訊。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