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VC:AI 語音人聲模型融合教學

2023/04/13 10,278 9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語音

Retrieval-based-Voice-Conversion-WebUI(簡稱 RVC),提供完全基於 Web 的 GUI 介面,可以讓您輕鬆的在上頭訓練人聲成 .pth 模型檔,即讓 AI 學會一個人的聲音,是 AI 語音領域近期相當火熱的軟體(雖然在台灣還沒什麼人知道),下載及安裝使用方式還請先看我的上篇文章。這次要來嘗試的是 RVC 提供之「ckpt 處理」中「模型融合」的功能,它可以將兩個 .pth 模型檔依照指定權重比例融合成一個 .pth 模型檔,達到兩種音色或人聲融合的效果,兩邊都保留一部份的特徵,產生出全新的音色,效果可說是非常奇妙。


▲ RVC 的 Web UI 啟動方式就是從軟體根目錄雙擊 go-web.bat,接著終端機(小黑窗)跑到出現 URL(網址)就可以開始使用了!

▲ 切換到「ckpt 處理」,我們要在「模型融合」區塊內操作,先填入兩個(A 和 B)模型的路徑,指定 A 模型權重要占多少比例,接著選擇是否帶音高指導,最後在保存的模型名輸入輸出名稱(不用打副檔名),點擊「融合」很快就好了!

▲ 在軟體根目錄 RVC-beta\weights 下可以找到融合好的模型檔,將 Web UI 切換到「模型推理」並點「刷新音色列表」,可在「推理音色」中找到剛剛融合的音色。趕快來聽聽看融合後產生的音色效果吧!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RVC:AI 語音人聲模型融合效果 DEMO》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