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web UI:全新備份還原機制、不再擔心主程式擴充功能更新故障!

2023/05/07 1,661 1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SD web UI 全稱 Stable Diffusion web UI,是本次要教大家使用的 AI 繪圖工具。近期 SD web UI 的更新在「擴充功能」頁籤新增了「備份/回原」功能,能幫助使用者將目前主程式、擴充功能版本記錄下來,以便在更新後發生故障時可以隨時進行還原。另外目前程式預設會在每次更新擴充功能前自動建立還原設定檔(儲存還原點),萬一擴充功能發生問題都能隨時回退上一版本喔!非常重要且需要知道的功能。


▲ 萬一擴充功能出現問題,先選擇更新前的還原設定檔,還原對象選擴充功能,再點右側藍色按鈕就能成功退回上一版本了!

▲ 如果怕主程式更新後也發生問題,也能在更新前儲存目前狀態的還原點,點右側灰色按鈕即可儲存,選擇後還能在下方查看該還原設定檔的細節。

▲ 每個還原設定檔都是一個 .json 儲存在軟體根目錄 stable-diffusion-webui\config_states 下,並不占空間。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