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web UI x sd_lama_cleaner:使用 Lama Cleaner 移除不要的物件!

2023/06/11 1,679 1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SD web UI 全稱 Stable Diffusion web UI,是本次要搭配 sd_lama_cleaner 擴充功能的 AI 繪圖工具。這款工具可以協助您在 SD web UI 上安裝、更新與執行 Lama Cleaner,執行後會開啟獨立的介面。Lama Cleaner 是由 SOTA AI 模型提供支援的免費開源修復工具,可以做到圖片修復、內容感知填滿等可能需要付費軟體才能做到的事情。

🔗 sd_lama_cleaner:https://github.com/aka7774/sd_lama_cleaner


▲ 打開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切到「擴充功能」頁面,選「從網址安裝」,將擴充功能完整的 git 網址(即 https://github.com/aka7774/sd_lama_cleaner.git )輸入進去再點「安裝」按鈕,安裝完畢可以在 stable-diffusion-webui\extensions\ 路徑下看到名為 sd_lama_cleaner 的資料夾。

▲ 切到「已安裝」,可以看到「sd_lama_cleaner」已經安裝,未來可以在此檢查更新。點「更新並重新啟動使用者介面」,這樣就成功啟用該擴充功能囉!接著就可以切換到「LamaCleaner」頁籤了!(若沒看到請完整重新啟動 SD web UI)

▲ 首次使用先點「安裝/更新」(Install / Update)按鈕,再點「啟動」(Start)按鈕。

▲ 接著會開啟新的終端機視窗(小黑窗),這是 Lama Cleaner 的主程式,可透過箭頭指的網址進入操作介面,當然也能點之前看到的「打開」(Open)按鈕。

▲ 這邊可以先載入一張要處理的圖像,下方可以調整筆刷大小等。

▲ 把不要的部分塗抹上去,這邊就是做遮罩的部分。

▲ 效果如上,Lama Cleaner 有提供多種 AI 模型可以進行修補或填充,大家可以試試看最適合自己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