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oid Mobile:製作虛擬化身 3D 角色、現實/虛擬世界攝影

2019/07/19 3,033 2 遊戲推薦 , 其他遊戲

Vroid Mobile 是一款虛擬化身相機應用程式(Avatar camera app/アバターカメラアプリ),於 2019 年 7 月 18 日全球推出,可免費下載,使用需要有 pixiv 帳號,目前僅有日文介面,有 Android iOS 兩種版本,可讓您製作 3D 角色、更換衣服和拍照。除了自由組合臉部、頭髮和身體部位外,只需移動滑塊即可自由調整各個部位!根據自己的喜好改變頭部大小、四肢長度,眼睛顏色和頭髮顏色,馬上創建屬於自己的原創 3D 頭像吧!😆

此 APP 還能在現實世界與虛擬空間拍攝「角色照片」唷!它配備了完整的「虛擬化身相機」功能,可以運用 AR 相機(⚠️ 注意:部分手機不支援)在現實世界中將自己的虛擬化身置入其中拍攝照片,還能進入 OZ 世界中拍照!虛擬照相機最多可容納 4 個虛擬化身!可以在同一房間內聚在一起,享受合影拍攝!還能打字聊天唷!超酷的!除此之外也可以擺出各種動作,比讚、討抱、喜歡等動作都有!拍攝的照片可於社群網站中分享!

今天就來體驗一下這個遊戲吧!創建一個角色叫做「萌白」來玩玩!☺️

▲ Vroid Mobile 官方網站截圖。

▲ Vroid Mobile 載入畫面與初次進入的條款畫面,請記得點「同意」,再點下方藍色的「開始」。

▲ 首先要先創建一個新 3D 角色(虛擬化身),選擇性別後就可以開始囉!(男/女)

▲ 左側工具列由上至下分別是「臉部」、「頭型」與「身材」,可以隨時旋轉角色唷!

▲ 頭髮、眼睛、鼻子都可以調整!頭髮還能換顏色呢!腳長、腳寬都可以調。

▲ 完成後點右上方藍色的勾勾,輸入角色名稱後點「完成」這個藍色按鈕。

▲ 角色主畫面,可以旋轉,下方兩顆按鈕左到右分別是「再次調整細節」與「衣著」,右下方兩顆按鈕上至下分別是「將角色上傳至 Hub 或其他空間」與「拍照」,左下方按鈕是用來替換角色的。

▲ 角色衣著更換。

▲ 接下來看拍照的部分,AR 拍攝功能要安裝 ARCore,且只能單一角色拍照!(殘念!我的手機並不支援)

▲ 接下來都是虛擬世界了!首先是 OZ,支援單人或多人拍照!右邊是 OZ 進入畫面。

▲ OZ 世界,右方附角色攝影。

▲ 接下來還有撲克牌戰鬥場景(左圖)與虛擬別墅(右圖),都可以單人或多人拍照唷!

▲ 左:附虛擬別墅角色攝影/右:可以在角色主畫面點左下角按鈕切換或新增角色!

▲ 接著來測試虛擬別墅內與網友連線拍照吧!左方有聊天室。

▲ 左上角可以「離開」與「查看上線人數」,右上角可以「邀請」朋友進入,有人加入時會像右圖這樣顯示訊息,下方右邊那顆按鈕可以打開動作與姿勢區,這邊是動作的部分。

▲ 再來是姿勢的部分,姿勢會維持動作唷!右圖是網友跟我打招呼(動作)。

▲ 想辦法站在一起,其實不太好操作。然後拍攝畫面視角都可以自己調整很方便!有濾鏡可以用唷!

▲ 附上左圖「萌白:我房間好大呀!」和右圖「兩個角色於虛擬別墅的合照」

▲ 剛進來的角色會呈現這樣的狀態,不久就會出現囉!

▲ 這邊來個三角色合照(左至右:卡比、萌樂、萌白)。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