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填補像素不足或缺漏的 360 球形全景

2021/01/16 499 1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靜圖處理

標準的 360 球形全景(環景)為 2:1 的比例,好滿足 360 X 180 度的三維空間,而特殊的拍攝方式(如:空拍機空拍全景)可能會產生缺漏上方天空而導致全景像素不足或缺漏,因此就需要靠 Photoshop (PS) 填補,我建議用內容感知的方式填補最自然唷!以下簡單使用圖文解說步驟:


▲ 載入缺少上方天空的空拍全景影像,選上方工具列「影像」→「版面尺寸」。

▲ 先到錨點,選下方中間那格,好讓原來的影像對齊後向上延伸前景色(白色),單位用像素,高度由 3754 調成 5120,這樣就跟寬度 10240 達成 2:1 的比例。圖下方有此步驟用意的示意圖。

▲ 接著左側欄找到「魔術棒工具」,選取上方白色的前景,接著按鍵盤「Delete」移除,會跳出填滿視窗,內容選「內容感知」後點「確定」。

▲ 成功將上方天空補滿,顏色相當正常,後續可以再微調整提升影像品質,儲存後就搞定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