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尋找 php.ini 路徑及 php.ini-development 與 php.ini-production 是什麼?

2021/10/21 1,150 1 網站技術 , 伺服器 , PHP

學習 PHP,一定要知道 php.ini 是做什麼的!這個設定檔其實就是 PHP 的初始設定,所以一切跟 PHP 有關的環境設定都在裏頭做修改,而每次的修改都必須重新啟動伺服器才會生效,如果您是用 Apache 伺服器就是要重新啟動它。而我們如何尋找 php.ini 的路徑呢?簡單!運用 phpinfo(); 這個方法就可以做到!您可以簡單將以下的原始碼存成一個 .php 網頁檔案,再上傳到要偵測的伺服器中。

<?php
phpinfo();
?>


▲ 打開該網頁,可以看到該 PHP 環境的所有資訊,當然也包含每個設定值囉!其中最上方會顯示 PHP Version,也就是版本資訊,您可以從「Configuration File (php.ini) Path」這項中找到 php.ini 的所在路徑(XAMPP 環境下無值),或者,您還可以從「Loaded Configuration File」得知 PHP 讀取設定檔的完整路徑,舉例來說:/usr/local/etc/php/php.ini,當然這可能因為不同的環境或伺服器狀態而有所不同。

現在全新安裝的 PHP(5.3 版本以後)設定檔目錄中,並不會預設擁有 php.ini,反而是兩個後面有「-」的檔案,分別是 php.ini-development 與 php.ini-production,前者是適合開發、測試用的設定檔,後者是較為安全適合產品或網站上線的設定檔,通常建議直接複製一份 php.ini-production 並改名為 php.ini 進行自定義之設定,別忘記設定儲存後要重新啟動伺服器喔!也可以運用一開始說的方法,在那個頁面上查看設定有沒有生效,希望這篇文有幫助到大家。


▲ php.ini 檔案截圖。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