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uber ランキング:查詢全球 VTuber 排行榜、搜尋 VTuber

2023/02/08 1,012 2 多媒體娛樂 , 網路應用

VTuber 全稱為 Virtual YouTuber,即虛擬 YouTuber,泛指以虛擬人物形象在網路影片平台上傳影片或進行直播的創作者,技術上是以動作捕捉技術來達成能與觀眾互動的虛擬人物,VTuber 有兩個組成部份:虛擬人物(皮)和背後的操作者(「中之人」或「魂」)。日本網路分析服務公司 UserLocal 提供一個名為「VTuber ランキング」的子站,可以讓大眾快速看到全球 VTuber 排行榜,除此之外也能搜尋個別 VTuber 的基本資料,更有熱門影片等方便的功能。


▲ 透過「ファン数ランキング」(粉絲數排名)可以直接看到以 YouTube 訂閱數排序的 VTuber 排名,網站上有個小提示這樣告知:「由於 2019 年 9 月 YouTube 方面的規範變更,訂閱人數變成了一個近似數,因此增減數是根據多日的變化來估算的」,目前全球最多訂閱數的 VTuber 是噶嗚·古拉(Gawr Gura,がうる・ぐら)。

▲ 透過上方搜尋框也能尋找 VTuber,這邊試試看「茸茸鼠」果然找到了!

▲ 點入可以查看「茸茸鼠」的基本資料與頻道、推特連結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