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web UI x Latent Couple extension:進階 AI 繪圖!同時分割繪製多個主題或人物

2023/02/12 11,609 0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這次要介紹的是適用於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的擴展「Latent Couple extension」(專案名:stable-diffusion-webui-two-shot),這是由ぱるた開發的開源擴展,主要用途就是可以同時在一次的 AI 繪圖中分割繪製多個主題或人物,透過全局與分割區塊的提詞撰寫,能在一張圖畫中塑造多種不同的主題但又融合得恰恰好,實在非常不簡單,很考驗您對 AI 繪圖的理解程度與提詞撰寫能力。這邊教大家將擴展安裝好,並中文化開發者提供的參數說明及資訊,站長這邊會用最簡單的左右分割來做示範,圖畫中將有兩個特徵不同的女孩,希望大家能好好運用這個神奇的擴展!


▲ 開發者為此擴展建立的 GitHub 頁面,完整程式可透過下載 ZIP 或 git clone 的指令取得。

▲ 請將完整程式放到 stable-diffusion-webui\extensions 下,如圖所示,然後用終端機進入到軟體根目錄(即 stable-diffusion-webui\,提示:cd 軟體根目錄路徑),執行這串指令:git apply --ignore-whitespace extensions/stable-diffusion-webui-two-shot/cfg_denoised_callback-ea9bd9fc.patch

▲ 重新啟動 Stable Diffusion web UI,在「擴展」頁面可以看到剛剛加入的新擴展已經應用。

▲ 接著就可以在 AI 繪圖介面找到新加入的「Latent Couple」區塊,這邊可以設定如何進行圖像的分割運算,有指定分割、指定位置及權重等需要做設定,截圖中的參數就是左右各半分割運算。這邊我來做一次運算示範,左側為黑髮紅瞳女孩、右側為金髮藍瞳女孩,兩人手都放後面,提詞如下:

Amazing, beautiful detailed eyes, (2girls:1.3), masterpiece, (best quality:1.3), finely detail,depth_of_field, extremely detailed CG unity 8k wallpaper AND (best quality:1.3), 2girl, black_hair, red_eyes, (arms_behind_back) AND (best quality:1.3), 2girl, blonde_hair, blue_eyes, (arms_behind_back)

第一段為全局提詞、第二段為左分割提詞、第三段為右分割提詞,使用 AND 連接。五張生成結果如下:


▲ 由於圖畫是對半切的,因此左側人物生成超過一半的位置就會影響到準確度,您可以看到左側人物的黑髮過畫面中央後被染金了!

▲ 但如果人物能剛剛好一左一右,那就能生成這樣完美的圖畫!這就要考驗提詞撰寫技巧了!多嘗試就會成功。

▲ 本來很難指令兩人要有不同的特徵,透過這個擴展就能輕鬆達成,超讚的。

▲ 一樣是剛剛發現的問題,右側人物超過中央後會受到左側提詞影響,一隻眼睛變紅瞳了!

▲ 不過多生成幾張挑掉瑕疵的即可,或者各位也能用圖生圖的方式嘗試誘導 AI 讓人物畫在對的位置喔!以上提供大家參考,這個擴展也才剛剛出來,未來可能會有其他更新,在請大家多關注開發者ぱるた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