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web UI x ChilloutMix:本機 AI 生成高品質真人模特兒

2023/03/08 16,321 1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ChilloutMix 是近期相當火紅的 Stable Diffusion 真人模型,由於可以產生品質極為良好的真人模特兒影像,因此有可能在未來持續發展成虛擬模特兒,很有可能在可見未來這些虛擬模特兒會與真人模特兒競爭同個市場,如果虛擬模特兒具有足夠逼真的外觀和動作,可能會對真人模特兒的就業機會產生影響。不過真人模特兒擁有獨特的氣質、個性和表演能力,這些都是虛擬模特兒所缺乏的,因此對於雇主跟客戶,也許只是多了個選擇,閒聊到這邊,我們來試著用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搭配這個模型生成高品質真人模特兒吧!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官方網站:https://github.com/AUTOMATIC1111/stable-diffusion-webui
ChilloutMix 模型載點:https://civitai.com/models/6424/chilloutmix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的安裝方式請參考我過去的圖文,確認基本操作熟悉後再繼續看本文。前陣子這個模型引發了些爭議,原作者將其下架,後來 Civitai 官方獲得模型創建者的完全許可重新上架該模型,不過原作者的資訊也在日後被清除了。⚠️ 注意!由於這是產生真人影像的模型,非常不建議使用明星、政治人物等公眾人物進行再訓練,以避免不必要的爭議及危害,還請各位切記,如果執意這樣做,後果請自負。


▲ Civitai 是 AI 模型寶庫,可以在這邊挖到很多寶,其中 ChilloutMix 又是相對熱門的,我們直接點右上角「Download Latest」下載最新版本的模型檔案吧!這邊預設是下載「Chilloutmix-Ni-pruned-fp32-fix」這個版本,檔案大小 3.97 GB。

▲ 將下載的模型檔案放到軟體根目錄 stable-diffusion-webui\models\Stable-diffusion 之下,接著打開 Web UI 重刷模型權重存檔點,應該就能找到剛剛放入的模型,點擊使用!

▲ 一樣輸入提詞、反向提詞,這邊提詞我用以下這組,反向提詞可以網上隨便找或用自己習慣的。

提詞:1girl, white pantyhose, smile, (breast), ((bokeh)),depth of field, shiny skin, looking at the viewer, masterpiece, (best quality:1.2), (arms behind back:1.2), extremely detailed eyes and face, beautiful detailed eyes, light on face, cinematic lighting, long hair, full body portrait, (realistic, photo realism:1.3), (highest quality), (best shadow), (best illustration).

⚠️ 注意!這個模型有能力繪製出 NSFW 的影像,因此使用時請小心。


▲ 根據網上資料,輸出真人影像的採樣方法建議用 DPM++ SDE Karras,而我平常用的 Euler a 在繪製二次元人物時比較合適,真人模型使用其實也可以,但光線感覺比較不真實,不過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自行選擇適合的採樣方式喔!

▲ 實測採樣方式用 DPM++ SDE Karras,分別以 20 及 40 步生成同參數真人影像,可以看到大概 20 步表現就很不錯了!建議 30 步上下。

AI 繪圖真的越來越強大,多多學習去使用它,才不會被它取代。未來肯定能有更多商業上的應用會出現,讓我們拭目以待。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