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pad++:批次修改大量相似文件

2014/11/28 7,143 0 軟體應用

首先解釋什麼時候會需要用到「批次修改大量相似文件」這個功能,當文件形式相似(例如:網頁原始碼),要修改每一個文件的同一元素,但又不想使用記事本一個個開啟再用「取代」功能修改,因為萬一有上百個檔案,這樣會搞死自己,這時候就要善用電腦的萬能啦!安裝Notepad++!馬上開始實作吧!這次把萌芽網頁的原始檔案拿出來示範。

▲首先啟動「Notepad++」,開啟要修改的文件(檔案),一次開上百個檔案都沒問題的!

▲看到原始碼中的「mnya2013」了?我示範把這些文件的「mnya2013」都改成「mnya2014」。

▲「尋找」→「取代」。

▲輸入完尋找目標「mnya2013」和取代成「mnya2014」後記得按「取代所有開啟文件」。

▲「mnya2013」改成「mnya2014」啦!

▲隨機檢查其他頁面,可見「mnya2013」都改成「mnya2014」啦!

▲最後點「檔案」→「儲存所有檔案」,這樣就完成修改囉!
※儲存後可以點「檔案」→「關閉所有檔案」,最後關閉程式即可。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