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player & SVP:影片即時補幀功能開啟教學、低於60FPS提升至60FPS!

2016/12/18 22,529 0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影片編輯

「Potplayer」內建就有即時補幀功能,不過效果沒有比「SVP」好,所以這次來教大家利用「SVP」開啟即時補幀功能!「SVP」分為免費與購入版,兩個版本只有部分功能上的差異,如果覺得軟體很棒,可以直接購入,這樣一來也可以自行調整FPS,不然免費版預設只有60FPS唷!廢話不多說!我們立刻來教大家開啟影片即時補幀功能!首先要先安裝「SVP」和「ffdshow」(這一般會跟SVP一起安裝)。

▲「SVP」先開著。

▲打開「Potplayer」的偏好設定(滑鼠右鍵選單可以找到),點開「濾鏡」,點「全域濾鏡優先權」,接著利用「新增系統濾鏡」將「ffdshow raw video filter」導入,點「ffdshow raw video filter」後至右下角再點「強制使用」。

▲接著來到「視訊編碼器」,點「內建解碼器/DXVA設定」。

▲看到右側硬體加速部分,開啟「使用硬體加速(DXVA)」,將著看到最下方的「DXVA2 Copy-Back」,選適合的顯示卡。

▲重開啟「Potplayer」,會發現到「SVP」已經自動啟用!

▲點鍵盤「Tab」可以發現FPS提升至60FPS了(原本為24FPS)!播放起來也非常順暢!

※如果要停用這個功能,關閉「SVP」就可以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