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不同樓層弱電箱集線器網路接通研究案例分享

2023/09/17 323 0 生活相關

家裡除了電箱控制全家的電源外,還有弱電箱的存在。弱電箱是用來管理網路、通訊等設備的重要設施。在現代家庭中,網路連接變得至關重要,它不僅提供網際網路訪問,還支援家庭內部的數據儲存和多媒體設備的連接。弱電箱通常包含路由器、交換機和其他網路設備,這些設備協助我們保持網路連接的穩定性和安全性。簡單來說若要整棟透天都能接通網路,就要深入研究這個弱電箱,不然就得請人來處理。這邊我有一個案例,它是一棟三層樓的透天,一樓有一個弱電箱,二樓也有一個弱電箱,當初已經設計好每層樓的暗管網路配置,也已經安裝網路集線器,因此房間都可以看到 C? 編號的網路孔,看不到醜醜的明線。這些 C? 的編號通常就直接對應到弱電箱內網路集線器的編號,研究過後確認一二樓各有一個孔是連接兩個弱電箱的,且二樓的弱電箱同時納管三樓的網路孔位(因為三樓較小只有一個孔)。

中華電信安裝數據機(小烏龜)在一樓弱電箱,接著用網路線將其各孔與同樣位於箱體內的網路集線器各孔接上,這樣就接通一樓某些網路孔了!也順便接通上二樓的網路集線器(編號 1),接著我這邊自行準備短的網路線(正式名稱為「跳線」)將二樓弱電箱內網路集線器的編號 1 (一樓上來的網路訊號)接上編號 5,這樣二樓編號 5(C5)網路孔就能接通網路了!這時候你會說這樣 C2、C3 怎麼樣有網路呢?這就要將交換器安裝在二樓的箱體內,接上電源,將交換器上的 WAN 孔跟編號 1 連接,再把交換器上的多個 LAN 孔接上其他編號的孔位,這樣二三樓網路就全通了!如果不走有線,C5(位置接近透天正中心)接上發射範圍較大的無線路由器,整棟房子就能享有高品質的無線網路(Wi-Fi)啦!這次的研究真的讓我上了一課,學了很多,也分享這案例給需要的人。


▲ 一樓弱電箱配置,中華小烏龜已經入住,提供的四條網路線也插滿網路集線器了!其中一個孔位已經將網路拉上二樓的弱電箱。

▲ 二樓因為目前只有 C5 孔位需要接網路終端設備(目前是一台桌機),那就直接用跳線將編號 1 與編號 5 連接,如此一來就將一樓小烏龜跟二樓桌機接上了!網路也就通囉!未來要擴充有線網路就是在這邊安裝交換器即可!或是乾脆 C5 放台無線路由器讓大家用無線網路上網也是可以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