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20 NGC 1755 星星點點

2021/12/20 105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這張影像中,疏散星團 NGC 1755 就像一撮鹽散落在漆黑的桌布上。這個星團位於銀河系的一個近鄰大麥哲倫星系(大麥哲倫雲)中,從一側到另一側有 120 光年的距離。儘管有這樣令人印象深刻的寬度,NGC 1755 是一個較小星團的成員。星團是受引力約束的恆星集合體,主要有兩種類型:像 NGC 1755 這樣較小的疏散星團,它是年輕恆星的宿主,而巨大的球狀星團,則可能包含數百萬顆較老的恆星。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第三代廣域照相機(Wide Field Camera 3,WFC3)及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4421 x 3123 px。圖中的疏散星團為 NGC 1755,位於劍魚座(Dorado),👉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哈伯凝視著 NGC 1755 的中心,以便更好地了解不同的恆星群是如何在一個星團中共存的。恆星群是一群具有類似屬性的恆星,如年齡或化學成分,這些恆星群為天文學家提供了關於恆星誕生、生存和死亡的寶貴見解。麥哲倫雲中的星團是特別有用的天然實驗室,因為麥哲倫雲靠近銀河系。在觀測 NGC 1755 時,哈伯的鷹眼視覺是一項重要的資產,這麼多的恆星擠在一小片天空中,哈伯高解析度的先進巡天照相機和第三代廣域照相機可以分辨出星團中的單個恆星。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