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0 NGC 2313 宇宙的一線光明

2021/05/11 788 0 天文探索 , 星雲 , 太空望遠鏡 , ,

這次的影像展示了發射星雲 NGC 2313。明亮的恆星 V565 被四個突出的繞射尖峰所包圍,照亮了銀色的、扇形的氣體和塵埃的面紗,而這張影像的右半部分被密集的塵埃雲所遮擋。具有類似形狀的星雲(一顆恆星伴隨著明亮的扇形氣體)曾經被稱為彗星星雲(Cometary nebulae),儘管這個名字已經不再被使用。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1904 x 1790 px。圖中星雲為 NGC 2313,位於麒麟座(Monoceros),👉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天文學家使用的語言會隨著我們對宇宙的了解而改變,天文史上有很多描述夜空中物體的詞組在現在已經過時,例如用「螺旋星雲」(Spiral nebulae)來形容螺旋星系,用「內側行星」(Inferior planets)來形容水星和金星。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