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NGC 4621 逆勢發展

2020/04/21 187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

這個發光的球體是 NGC 4621 星系,也稱作 M59(Messier 59)星系。正如後一個名稱所示,這個星系被列入法國彗星獵人夏爾·梅西耶(Charles Messier)於 1779 年編制的著名深空天體目錄中。然而,德國天文學家約翰·戈特弗里德·克勒(Johann Gottfried Koehler)被認為是在梅西耶之前幾天就發現了這個星系。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762 x 3000 px。圖中橢圓星系 NGC 4621 又稱 M59,位於室女座(Virgo)中,距離我們約 5,000 萬光年。

現代觀測表示 M59 是一個橢圓星系,橢圓星系與螺旋星系和不規則星系並列三大類星系。橢圓星系往往是這三種星系中進化程度最高的,充滿了老紅星,幾乎沒有新的恆星形成。然而 M59 星系卻有點違背了這一趨勢,該星系確實有恆星形成的跡象,在核心附近的圓盤內有一些新生的恆星。


▲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