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UGCA 193 星光瀑布

2020/11/02 216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是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到的 UGCA 193 星系,其是六分儀座中的一個星系。 UGCA 193 看起來頗像一條瀑布,似乎寄居著許多年輕的恆星,尤其是在它的下半部,形成了醒目的藍色霧氣,讓人感覺到恆星正從「上方」落下。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6462 x 6616 px。圖中星系 UGCA 193 位於六分儀座(Sextans)中,👉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UGCA 193 的藍色表示我們所看到的恆星是熱的,有些恆星的溫度超過了太陽的 6 倍。在我們的眼睛裡,較冷的恆星顯得更紅,而較熱的恆星則顯得更藍。由於恆星的質量、表面溫度以及顏色的關係,較重的恆星能夠在更高的溫度下「燃燒」,而能從其表面發出藍色光芒。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