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6 UGC 12588 宇宙肉桂捲

2020/11/16 205 2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這張影像中的微弱星系被稱為 UGC 12588,是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觀測到的。與許多螺旋星系不同的是,UGC 12588 既沒有呈現出橫跨其中心的條狀結構,也沒有典型突出的螺旋臂。相而對觀眾來說,它圓形、白色和大部分無結構的中心使這個星系更像是一個肉桂捲,而不是太空中恆星和氣體組成的巨型結構。


▲ 這張影像由 NASA/ESA 哈伯太空望遠鏡的先進巡天照相機(Advanced Camera for Surveys,ACS)拍攝,原始大小為 3891 x 3729 px。圖中螺旋星系 UGC 12588 位於仙女座(Andromeda)中,👉 可縮放高畫質影像(另開新分頁)

這個星系位於北天的仙女座,被歸為螺旋星系。然而,與經典的螺旋星系影像不同的是,UGC 12588 中的恆星和氣體的巨大螺旋臂非常暗淡、無法分辨,而且緊緊地纏繞在其中心。螺旋臂最清晰的景象來自於星系邊緣灑落的藍色恆星,它們展示了最有可能發生新恆星形成的區域。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