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產生器:為 GPX 航跡添加里程標記

2022/07/27 425 0 網路應用 , GIS/GPS , 世界地理

「里程產生器」為一個網頁平台,可以自行上傳 GPX 航跡檔案,接著設定里程間距(預設為 100 公尺)、里程航點名稱樣版、里程航點符號等,最後點預覽就可以查看結果,滿意就能將添加里程標記的 GPX 下載回來做後續利用。根據開發者公告,新版本今年(2022 年)7 月份上線,新增「遷就地標」,會自動將里程標記移動到航點上,可為岔路、路途基點、景點、營地等重要地標做里程標記!另外還有「使用地表距離」,將高度也納入里程計算,使用畢式定理計算出近似的地表距離。最後「里程航點名稱樣版」能夠讓使用者在標記上添加經度、緯度和標高等資訊。請注意!上傳的 GPX 要先預處理過,將雜訊與飄移等問題移除後才能較為精準計算里程喔!


▲ 進入平台,點選左上角「選擇GPX檔案...」上傳 GPX 至平台。

▲ 這邊直接勾選「使用地表距離」再按預覽,可以看到平台為該 GPX 新增了每 100 公尺的里程標記(航點),樣板可以自訂,詳細可以點「說明」,其使用 Go 語言語法,有很多的變數可以用,開發者也有在裡面放了範例,不懂也能直接複製使用。

▲ 再來試著開啟「遷就地標」,平台會自動微調里程標記,雖然比較不精準,但能讓每個航點都有大概的里程標記,如預覽的那樣,最後滿意的話就能點上方「下載」將 GPX 下載回來。

▲ 開啟 GPX 後確認有每 100 公尺的里程標記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