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第一航廈人工註冊入出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e-Gate

2023/09/23 292 0 生活相關

自動查驗通關系統是一種以電腦技術為基礎,結合生物辨識科技的機制,使得旅客能夠在出入國境時享有更加自主、便捷和迅速的服務。旅客只需完成自動通關的註冊程序,即可輕鬆使用此系統。一旦註冊完成,他們就可以在設有自動通關系統的機場和港口快速通行。這項系統有助於減少通關櫃台等候時間的問題。目前美國、澳洲、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等地也提供類似的自動通關服務。該系統提供民眾更加自主、迅速和便捷的入出國通關體驗,將原本需花 30 秒的查驗時間縮短為僅需 12 秒,同時能夠透過臉部辨識或指紋等生物科技來確認旅客的身分,使查驗工作更具效率。此外,該系統還能夠解決目前查驗人手不足的問題,以科技方式取代人工查驗,有效提升了國家的形象。

我們實際跑趟位於桃園機場第一航廈3樓出境大廳(管制區外)的櫃檯進行人工註冊,這邊要注意申辦時間為每日 06:30 至 22:00。目前僅需要本人持護照到現場辦理即可,現場人員會直接使用機器拍攝記錄臉部及指紋紀錄。


▲ 乘坐機場捷運直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快速又方便!

▲桃園機場捷運 A12 第一航廈站立體圖。

▲ 乘坐電扶梯上樓。

▲ 這邊是閘門。

▲ 穿過商店街。

▲ 左邊有電梯、右邊有電扶梯。

▲ 我們搭乘電扶梯上樓。

▲ 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出境大廳(1F 平面)。

▲ 這邊是東北側,上樓的電扶梯在西南側。

▲ 電扶梯旁有「自動查驗通關申請」的標示。

▲ 就在這邊進行人工註冊。現在只要拿護照給工作人員就能開始記錄臉部及指紋資訊了!正常情況 1 分內可辦理完成,我則是遇到指紋不清楚的情況,本來要用食指的變成改用大拇指紀錄。不過一般來說臉部掃描過就能通過了,很少需要用到指紋。

▲ 等候區,人少抽號碼牌後馬上就能辦理。

▲「自動查驗通關申請」櫃位。

▲ 這裡是三樓,出發入口就在這邊。

▲ 影片欣賞《第三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使用介紹》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