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機場購買 ICOCA 教學

2023/10/06 853 4 生活相關 , 海外旅遊

ICOCA 是一種由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發行的可再加值、非接觸式的智慧卡形式車票,適用於該公司所屬的部分鐵路路線或部分區段。與 Suica(西瓜卡)功能相同,兼具儲值車票及電子錢包的功能。這張卡片是日本交通系 IC 卡全國通用服務的其中一張,比較常見的有 Suica、PASMO、manaca 等,原則上無論持有其中的是哪一張卡都可在其他 IC 卡範圍內作乘車卡之用途,非常方便,我們是在關西地區進入日本,因此就是直接買 ICOCA,這樣關東地區也是可以使用的。交通系 IC 卡還能在部分合作商家(便利店)、自動販賣機使用,用途非常廣,很適合外國人直接買來當作電子錢包,就不用一直浪費時間掏紙鈔、硬幣或去買車票囉!


▲ 關西機場走完入境日本流程後,就直接往鐵路車站前進,這邊有大量的自動購票機可以使用。

▲ 注意藍色的機台,這邊就是 JR 的購票機,ICOCA 就是在這邊購買。

▲ 沒錯!只要機器就能買到這張卡片了!不過人有點多需要排隊。

▲ 完整操作購買流程請欣賞影片《⁴ᴷ⁶⁰ 20230925日本關西機場購買 ICOCA 全程操作錄影及教學》

▲ 拿到 ICOCA 了!設計挺好看的,還有一隻企鵝。這次購買也有印出收據紀念。

▲ 卡片背後有寫相關利用規則及說明喔,其中最重要的應該是儲值金最大上限額為兩萬日圓。

▲ 交通IC卡也能在自動販賣機使用!請欣賞影片《⁴ᴷ⁶⁰ 20230925日本可使用交通IC卡的自動販賣機》

▲ 交通IC卡進出站超方便!通過自動剪票口的部分請欣賞影片《⁴ᴷ⁶⁰ 20230925使用日本交通IC卡出站(通過自動剪票口)》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