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2 毅力號的著陸:NASA 提供了歷史上第一次的著陸火星影片!

2021/02/27 185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探索任務 , 火星

NASA 的火星 2020 任務「毅力號」(Perseverance Rover)的新影片記錄了 2 月 18 日在紅色星球上進入、下降和著陸(EDL),即整個由地球前往火星最後幾分鐘的過程,著陸器當時向火星表面驟降且開傘。


▲ 影片欣賞《Watch NASA's Perseverance Rover Land | Video from Mars!》(影片製作:Sonnet Apple/音樂: "DMC 12"/Universal Production Music),影片上傳一週內已突破百萬觀看,是人類歷史上首次將火星車降落火星的過程記錄成完整的影片,從前都是只能透過 3D 模擬影片來大概了解降落的過程。

從降落傘充氣的那一刻起,攝影系統就開始記錄了整個降落的過程,此次展示火星車到火星耶澤羅撞擊坑(Jezero Crater)的激烈旅程。著陸器上的高畫質攝影機拍攝的畫面從離地表 7 英里(11 公里)的地方開始,展示了有史以來發送到另一個世界的最巨大降落傘的超音速部署,並以火星車在火山口著陸作為結束點。


▲ 這張高解析度的靜態影像是 2021 年 2 月 18 日 NASA 的毅力號火星車在火星上著陸時的畫面,取自攝影機拍攝的著陸影片當中的一張截圖。著陸器上的一台攝影機拍攝到了這個鏡頭。(影像來源:NASA/JPL-Caltech)

毅力號在火星上任務的一個關鍵目標是天體生物學,包括尋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跡象。漫遊車將描述火星的地質和過去的氣候特徵,為人類探索紅色星球鋪路,並成為第一個收集和儲存火星岩石和重石塊(破碎的岩石和塵土)的任務。隨後 NASA 與 ESA(歐洲太空總署)合作的任務,將向火星發送太空飛行器,從火星表面收集這些樣本,並將其帶回地球進行深入分析。「火星2020」(Mars 2020)任務是一個更大計劃的一部分,其中包含對月球的任務,以此為人類探索紅色星球做準備。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JPL)由加州帕薩迪納的加州理工學院為 NASA 管理、建造並管理毅力號和好奇號。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