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車站來往中原大學(走路、公車、YouBike)交通路線指導(附路線圖、生活指引) [2018/8/31更新]

2018/08/21 39,205 3 生活相關

一直都很想整理中壢車站來往中原大學交通路線指導,因為中壢交通非常混亂Google 地圖在非汽機車的情況下也不能顯示出最佳路線。我至少已經走這段路超過一年,如果你剛好因為某些因素(教學、上課、打工等)需要從中壢車站來往中原大學,這篇文章希望可以幫助到你!以下先附上我觀察了一年整理的交通路線圖,詳細介紹在圖下。
⚠️ 本篇不提供機車汽車的交通介紹與路線圖,請直接使用 Google 地圖導航。

中壢車站<->中原大學 交通路線圖 (2018/8/31更新)

關於這張圖,是將三種交通方式(走路、公車、YouBike)結合的交通路線圖,提供來往可能用到的公車站牌位置與 YouBike 站點位置,並提供其中兩種(走路、YouBike)最適合且安全的路徑給大家參考。

⚠️ 2018/08/31 更新前幾天我親眼看到新興路194巷改為單行道,僅能往新興路(後站最靠鐵路的馬路)通行,導致建議路線大改版,純白色部分為塗銷的路徑。(走路部分並不影響)

◆ 關於交通花費時間,依照過去我的經驗,大約為:
走路   約15~25分鐘 (我提供的路線3成路段有騎樓可遮擋雨水)
公車   約05~10分鐘 (公車班次尖峰時間約10分鐘一班車,155、156、167 班次較少,通常要等半小時左右)
YouBike  約07~15分鐘 (最佳交通方式,速度最快可自行掌握時間,且免費)

◆ 關於圖中的路線顏色介紹如下:
深藍色 - 走路最佳建議路線,最安全、快速。
淺藍色 - 走路替代路線,如果深藍色遇上施工可替代的路線。
深黃色 - YouBike 建議路線(有箭頭標示的為單向建議,無箭頭為雙向建議)。
純白色 - 塗銷路線,因為增設單行道而變得不建議通行。
橘色 - 中原夜市

◆ 關於 YouBike 站點
中原大學請找以下站點 → 前站 or 後站 (直接騎到中原大學站點)。
中壢車站請找以下站點 → 中原大學 (回程騎到後站站點)。

◆ 關於公車站牌
中原大學請找以下站牌 → 農會中壢總站中北路口
中壢車站請找以下站牌 → 全人村中原大學正門中原國小普仁新村普仁中原大學

◆ 關於各公車站牌可搭公車整理 (粗體最佳公車班次) [⚠️請注意公車目的地,許多公車路線是雙向]:

🚌 農會:112N、120、169、5010、155、156
🚌 中壢總站:112N、169、5010。
🚌 中北路口:155、156、167

🚌 全人村:155、156、167
🚌 中原大學正門:155、156、167
🚌 中原國小:155、156、167
🚌 普仁新村:112S、120、169、5010。
🚌 普仁:112S、120、169、5010。
🚌 中原大學:112S、120、169、5010。

155、156、167 可以直達中原大學校園,相對可少走不少路

📱 方便您查公車 YouBike 的 APP:BUS+
🍚 關於:傍晚以後可以至中原夜市找吃的,保證超多美食,如果平常要找吃的,歡迎參考本站中原美食系列文章,內有超過百篇站長吃過的店家介紹圖文
🖨️ 關於列印、做文書報告:大學生常常需要印東西製作文書報告,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唷!
🚗🛵 關於汽機車:基本上不建議汽機車交通方式,學校周遭道路交通混亂,除非不得以,如果一定要,請小心駕駛

路線照片指導

路線照片指導,主要給走路騎乘 YouBike (騎樓或人行道自行跳過唷) 的人參考,當然我也有拍公車站牌,搭公車的人也可以參考唷!
🚉 關於中壢火車站介紹導覽,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唷!
⚠️ 本文照片拍攝時間不是同天唷!目前有來自 2018/8/17 與 8/20 拍攝的照片。

首先,我們從中壢車站後站出發前往中原大學吧!(要騎 YouBike 的人要先往右去牽車唷XD)

▲斜對角就有 7-11 啦!先過新興路。

▲這邊有紅綠燈,要看燈號過馬路,前面是元化地下道後站端口。

▲過馬路後左轉為新興路,你可以在這右轉進小巷,也可以下一條再切。

▲這次走路就先右轉啦!前面左轉進入東興街。

▲左轉後這條為東興街。

▲出來後往左看可以看到剛剛新興路下一條切進來的路。

▲往右出中北路二段,這邊先過馬路到對面。

▲右邊遠處就是「中北路口」公車站牌的所在位置。

▲左邊是往中原大學的方向。

▲過馬路後就可以走騎樓啦!接著都不用轉彎啦!直達中原大學。

▲中間會過一個 7-11,然後就接到中北路二段與東明街口。

▲現在新興路到中北路二段中間的東明街已經只能往中北路二段方向(單行道)。

▲過新街溪的中北橋。

▲右邊為華揚醫院。

▲一小段騎樓。

▲前方路口很重要,回程可以走左邊小巷到後站。

▲這條巷子為中北路二段373巷。

▲又有一小段騎樓囉!

▲過福州路,然後會經過一家 OK 便利商店。

▲再來一段騎樓。

▲右邊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過嘉興二街一樣有騎樓可走。

▲沒騎樓就走路邊。

▲左為中北黃昏市場。

▲右邊是大潤發中壢店。

▲這裡常有機車進出,要注意唷!

▲大潤發中壢店與其機車停車場。

▲右邊小巷注意汽機車!這邊是危險路段。

▲終於接到縣道114號(中山東路一段),這張是過馬路後往陸橋拍攝的,陸橋跨越鐵路,陸橋旁過去是桃48線(新中北路)起點處,往內也可通中原大學,會先到力行宿舍。

▲往東南拍攝縣道114號(中山東路一段)可見「中原大學」公車站牌。

▲續行為中北路,這裡有全家與 7-11 (這家小七是2018年暑假新開的)。

▲過新街溪。

▲新街溪。

▲過力行北街。

▲中原國小大門。

▲中原國小旁人行道。

▲中原國小旁有公車站牌。

▲中原國小公車站牌。

▲過實踐路,傍晚後往右是中原夜市。過馬路後有一家 7-11。

▲即將到達中原大學大門,這附近很多吃的。

▲中原大學大門。

▲懷恩樓。

▲前方全人村前有公車站牌。

▲懷恩樓往圖書館拍攝。

▲張靜愚紀念圖書館。

▲YouBike 中原大學站點。

▲通常是上午容易停滿,下午常常缺車 (尤其是星期五下午超級容易缺車的),所以選課時要注意時間!

▲車位還算多,而且工作人員也常常來調車子。

▲這個其實是中原的舊校門。

▲回程可以走走看剛剛說的中北路二段373巷。

▲中北路二段373巷。

▲左轉後過新興橋。

▲橋上可見縱貫鐵路。

▲重要路口,左右為東明街,左往中北路二段,右過中新地下道往前站,現在回程不建議走右邊。

▲中新地下道前陣子才改建拓寬。

▲有快車道、慢車道與人行道。

▲從鐵路下方穿越。

▲回拍。

▲人行道旁有設置照明燈。

▲抵達中壢前站地區。

▲現在不能直接左轉,所以才不建議 YouBike 騎這邊到前站站點,因為要繞路。

▲現在只能直走到縣道114號(中山東路一段)。

▲回去後站吧~

▲這邊是直通中壢前站的,現在為單行道,沒辦法走了!

▲中新地下道,快車道限高2.8公尺,慢車道限高2.5公尺。

▲走新興路到中壢後站。

▲東明街往中北路二段。

▲新興街194巷通中北路二段,去程可走這。

▲續行新興路。

▲到中壢後站啦!YouBike 後站站點還要騎過後站,經公車等候區才會看到站點唷!

以上資料希望能幫助到你!有任何問題或建議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

關鍵字/Keyword:中壢車站來往中原大學、火車站至中原大學、中壢車站至中原大學、中壢車站到中原大學、中壢車站、中原大學、走路、步行、公車、YouBike、UBike、交通路線指導、交通圖、路線圖、生活指引、隨時更新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