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4山豬窟產業道路 & 太湖路(南興地磅檢查站~巴塱衛山~巴矢山~尚武,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台東大武﹞

2020/10/22 1,118 0 景點悠遊 ,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台東 , ,

環島的過程中,有時繞進山區的道路,提升海拔後可以看到意料之外的景色,特別的美!這次繞至台9線(南迴公路)旁南興地磅檢查站後方,有條水泥秘道叫做山豬窟產業道路,可以一路上到巴塱衛山,附近有日盛農場。繼續沿著產業道路可以接至太湖路,左上可以通往巴矢山,山頂有暖暖亭,是一個木造的雙層涼亭,可以一覽尚武景色,還能看到遠方的古庄號誌站。我們在八矢山山上遇上午後雷陣雨,但在涼亭休息一段時間後雨就停了!迎來的是陽光與清澈的景色,拍照完後就下山了!下山我們順著太湖路直接下至尚武,最後接台9線(南迴公路)左往台東市。

「2020逆時鐘環島機車行」DAY3,此次「山豬窟產業道路 & 太湖路(南興地磅檢查站~巴塱衛山~巴矢山~尚武)」路段記錄,記錄里程約 10.5 公里,全程無里程牌,行程目的為巴塱衛山以及巴矢山,上山路況不算好,要注意行駛該路段。


▲ 山豬窟產業道路 & 太湖路(南興地磅檢查站~巴塱衛山~巴矢山~尚武)路線圖。

▲ 山豬窟產業道路 & 太湖路(南興地磅檢查站~巴塱衛山~巴矢山~尚武)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00904山豬窟產業道路 & 太湖路(南興地磅檢查站~巴塱衛山~巴矢山~尚武)行車錄影(2倍速)﹝台東大武﹞》

▲ 順著台9線(南迴公路)由安朔往台東市方向,過 423.5K 後左側可見南興地磅檢查站。

▲ 往南興地磅檢查站前進,但走最左側靠山的道路,遇岔路取左上水泥產業道路。

▲ 這條水泥產業道路就是山豬窟產業道路,可上至巴塱衛山


▲ 路右突然出現的視野。

▲ 日盛農場標示,取右,稍後遇岔路取左上。

▲ 海拔爬高些後就可以拍到海灣囉!遠方已經下雨了!

▲ 即將抵達巴塱衛山

巴塱衛山山頂,一旁為忘憂亭。

▲ 忘憂亭有好幾個平台。

▲ 最頂端為涼亭,視野很不錯!

▲ 不過遠方雲霧有點多,不過幸好還是有拍到還算清楚的視野。

▲ 剛剛經過的農場。

▲ 山頂的蓄水池,藍天一定非常美。

▲ 超廣角景緻。
▲ 續行往太湖路的水泥路。

巴塱衛山的石碑。

▲ 走這段路時開始飄雨,看來會遇到這場午後雷陣雨了!

▲ 接太湖路,先左上巴矢山

▲ 開始下起大雨,不過還是優先至巴矢山登山口。

▲ 抵達巴矢山登山口,同時也是暖暖亭的入口。

▲ 暖暖亭上頭的景色。

▲ 還能看到剛剛過來的巴塱衛山以及下方南興海岸。

▲ 暖暖亭,建在巴矢山山頂。

▲ 進來的路有被圍住,因此僅能步行。回程天氣轉好,雷陣雨停歇。

▲ 續行的道路,我們在此原路折返。

▲ 回拍暖暖亭入口,下山囉!

▲ 地面尚未蒸乾。

▲ 來時因為下雨沒拍到這個岔路,往梅園的道路封閉。

▲ 回到來時接至太湖路的岔路,回程改走太湖路下至尚武。

▲ 來時走的山豬窟產業道路,通往忘憂亭,也就是巴塱衛山

▲ 下山路程。



▲ 這一帶就叫做太湖。


▲ 轉雙線道。

▲ 直走。

▲ 接台9線(南迴公路)

▲ 路左指標。

▲ 由台9線(南迴公路)回拍太湖路路口。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