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1靜觀山產業道路(附路線圖、航跡圖、GPX)﹝南投仁愛﹞

2021/12/13 880 1 公路悠遊 , 台灣 , 其他 , 南投

靜觀山產業道路是指從莎都部落(下靜觀)投85線(合作產業道路)0K 起點處出發,沿途會經過卜溪部落(上靜觀)、卜溪達雅部落及山上開墾地至靜觀山山頂的道路,海拔約從 1400 公尺爬升至 2200 公尺,這條路沒有名稱,因此是自己命名的。整體道路坡度很陡,路幅窄,就如附近山區的產業道路,雨季路況一定會很糟,若要前來賞景、登山,建議在乾季來訪。一開始皆為柏油路面,過卜溪達雅部落後轉為水泥路,路很窄行車需特別注意,會經過很多開墾地視野佳,另外還有往武浪洋山的產業道路可以選擇(以前已去過),里程 6K 後改為土石路面,需要高底盤車輛才可通行,周遭基本上都是高麗菜園,現況為多數已採收,約 7K 多抵達鞍部停車,步行上靜觀山賞景摸基石,可以遠遠眺望清境農場、合歡山連稜等地。


▲ 靜觀山產業道路 全線圖。

▲ 靜觀山產業道路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11211靜觀山產業道路行車錄影(2倍速)﹝南投仁愛﹞》

投85線(合作產業道路)0K 起點處路口,左往莎都部落(下靜觀),我們取右上往卜溪部落(上靜觀)。

▲ 左往靜觀三號吊橋、台14甲線(翠峰),我們取右上。

▲ 卜溪部落(上靜觀)。

▲ 右路通往卜溪部落內,我們取左上。

▲ 不久後會到地勢稍高的卜溪達雅部落。

▲ 接下來基本上都是水泥路,開墾地開闊視野很美!

▲ 看到折斷的電桿表示岔路到了!左上往武浪洋山以前去過了~這次取直往靜觀山

▲ 路面積水慢慢通過。

▲ 又到另一處開墾地了!由於天快黑了~影像品質較差(模糊)。

▲ 取左上。

▲ 這邊感覺有地滑現象,水泥路有重鋪過。

▲ 這段路非常窄,小心別掉下去了!

▲ 岔路直走。

▲ 這邊里程約 6K 多,轉土石路。

▲ 土石路只要高底盤就可以應付,乾季路面很乾燥。

▲ 路邊都是高麗菜園。

▲ 一旁有坍方,不過沒有直接影響到產業道路。

▲ 上鞍部,往另一邊拍去,靠右即合歡山山稜。

▲ 鞍部岔路取左還有路續行,研判是到另外一處的農地,路底不通。

▲ 剛剛上來的土石路。

▲ 往靜觀山的土石路,這邊土石路比較潮濕所以改步行上山。

▲ 比較潮濕建議四輪驅動上來。

▲ 左側懸崖直直到溪谷。

▲ 坍方。

▲ 坍方與月亮。

▲ 坍方處視野。

▲ 又到另一處高麗菜園啦!


靜觀山山頭,產業道路到此為止,山頭有蓄水池,旁邊有極佳的視野,夜景都放在爬山網文章內囉!

▲ 海拔 2200 公尺挺冷的,周遭的植物都有中高海拔的感覺了!產業道路記錄至此。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