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11中壢大時鐘廣場(麗陽商場)﹝桃園中壢﹞

2023/03/11 2,150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桃園

中壢大時鐘廣場位於台灣桃園市中壢區,原本是一座公有零售市場(中壢區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因為外頭有一座獅子會的鐘塔而得名。這裡曾經是中壢人逛街、約會、吃美食的重要場所,也有許多老中壢人的共同回憶,是中壢的歷史地標之一。2017 年,原市場被拆除改建為一座地上 6 層、地下 4 層的新大樓,並命名為「中壢大時鐘廣場」。新大樓在主外觀設置了一個超過兩層樓高的玻璃帷幕大時鐘,呼應了舊時代的記憶。新大樓於 2022 年 12 月 23 日正式開幕,目前有四家美食餐廳進駐,分別是「壽司郎」、「超夯の燒肉」、「超夯川麻辣鍋」和「21風味館」。地下有停車場(正好停營運管理),提供 119 輛汽車格及 100 輛機車格,收費每半小時 15 元。地上 1 至 3 樓委由麗陽公司營運管理,因此又稱「麗陽商場」,進駐餐廳、商家皆在這邊,4 樓至 6 樓為育成中心、發展中心、推廣中心及客家設計協作中心。


▲ 位置地圖。

▲ 中壢大時鐘地下停車場在中正路這端。

▲ 整棟建築物外觀相當現代化,是真的很不錯看!

▲ 靠近用廣角鏡頭拍攝。

▲ 停車場出入口有標示每半小時收費 15 元。

▲ 外頭有個電扶梯可以直接通往二樓平面。

▲ 這個電扶梯是露天的。

▲ 中正路、大同路交岔路口。

▲ 大時鐘樓層介紹。

▲ 二樓主要為「壽司郎」和「21風味館」。

▲ 室內也有上下樓用的電扶梯。

▲ 大時鐘的太陽能監測系統。

▲ 一樓。

▲ 建築物前方造型。


▲ 大時鐘大同路端側面。

▲ 背後的大時鐘。

▲ 大時鐘背後就是中平路(中平商圈),中壢車站步行到此約五分鐘。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