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1 【豐鄉瀑布】竹35鄉道旁的一座迷你型瀑布﹝新竹橫山﹞

2018/01/04 996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新竹

早年爬山常經過竹35線鄉道,這裡除了有尖筆山、湄洲天后宮、騎龍山、騎龍步道、逃學步道等,還有從豐鄉國小廢校後廢墟中重新建立的「大山背人文生態館」,現在則經營「大山北月景觀餐廳」,可說是一條風景優美又充滿歷史感的美麗鄉道。今天會再度來到這裡是因為本來要去賞六塘谷落羽松,結果假日大塞車,南清公路(122縣道)竟然從上坪就開始塞到台三線,往六塘谷落羽松的竹39線鄉道也因路窄車多、卡在半路動彈不得,好不容易脫困,就轉往竹35線鄉道往橫山一路賞景出台三線,也避開了南清公路可怕的車潮。這當然也是歸功常爬山才知道許多小路的好處囉,不然就只能跟大家一樣傻傻困在車陣中、慢慢排隊出去了,呵呵。

豐鄉瀑布是一座迷你型的瀑布,高度約10公尺,就座落於位於新竹橫山鄉豐鄉村竹35鄉道旁的溪谷處。也可由台3線銜接竹34線鄉道前進約20分鐘,即可到達這處優美的觀光勝地。利用這次再訪的機緣,就簡單記錄這座極為親民的小型瀑布。引用豐鄉瀑布遊憩區 - 新竹縣旅遊網的介紹資料:『豐鄉瀑布座落於橫山鄉豐鄉村,高度約10公尺,終年清澈流水潺潺不斷,瀑布下方清澈水潭倒映周邊岩壁的蒼翠綠蔭,伴隨涓涓水流聲,一幅清新美景頓時讓人忘卻煩憂,悠然自在。如畫般的美景不僅成為橫山鄉新興觀光景點,更吸引許多新人在此拍攝婚紗照,為人生留下愛的見證;入夜後的豐鄉瀑布區更是讓人讚嘆!原來這裡正是賞螢活動的發源地,沒有光害的這裡,滿佈螢火蟲的點點螢光,與天上的星光燦爛連成一氣,迷樣般的美景豈是筆墨足以形容。』。

除此之外,豐鄉瀑布遊憩區還有百年古意盎然的伯公廟、鬼斧神工的糯米橋及可供登山建走的楓香步道區等,這次就略過了,若有經過時也可作為行旅拜訪可考慮順遊的景點。
▲竹35線鄉道旁的豐鄉瀑布停車場。

▲豐鄉瀑布停車場旁立的牌子、表示這裡應該有很多梭德氏赤蛙。

▲豐鄉瀑布指引標示牌。

▲走過一座拱橋左轉至涼亭,豐鄉瀑布就在右下方溪谷處。

▲涼亭俯瞰豐鄉瀑布全景。

▲各個角度欣賞豐鄉瀑布景致。


▲已近夜幕低垂時刻、天色昏暗,打閃光燈拍攝的豐鄉瀑布。


▲警告牌。

▲似乎有點荒廢的涼亭。

▲竹35線鄉道旁跨越溪谷的拱橋,過橋左轉至涼亭處,即可見到溪谷中的豐鄉瀑布。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