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5甲仙彩繪【貓巷】〈及『橘貓信差』特色郵筒〉﹝高雄甲仙﹞

2018/02/15 1,000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高雄

甲仙是往南橫必經之地,早年爬南橫三星走過幾回,後來因爬甲仙區的白雲山、那瑪夏區玉打山及卓武山等,又路過了幾次。不過印象中的甲仙特色應該是芋頭冰 ,所以每次經過總會吃個芋頭冰才滿足離去。這次因要安排計畫許久的小百岳【西阿里關山】,在順利完成第二天行程的小百岳【三腳南山】等南部山頭後,因為【西阿里關山】登山口的車程遙遠難行,於是選擇第一次入住甲仙旅社(另一計畫住宿地是旗山)。清晨離開旅社後,因同伴要在市區花點時間觀察生態,於是才繞進南橫正路之外的甲仙市區,偏遠的鄉鎮地區當然所謂市區也只有幾條馬路,不過就在繞路時卻意外發現有個巷子很有特色,其實因為昨晚忘記在那裡有看到甲仙地圖上標示【貓巷】,入住的旅社的網路資訊也有說明自旅社步行五分鐘可至【貓巷】參觀,原來這條看起來很有特色的巷子就是【貓巷】,不管是否可能耽擱登山行程,既然開車經過發現了此處、就決定花點時間參觀一下這條甲仙百米彩繪貓巷。

2015年之後成為甲仙新地標的【貓巷】,還有一個「橘貓信差」的郵筒,也是吸引許多遊客來此打卡的目標。會有甲仙百米彩繪貓巷的誕生,是因為甲仙林森路旁的巷弄過窄無法讓汽車通行,又有許多小吃店,所以在這窄巷便常常可見貓咪出沒,於是社區居民就以「貓」為社區營造主軸,並透過繪畫的方式在牆上畫上各式的貓,讓民眾走進這條巷子就彷彿來到貓的世界一般,充滿童趣。在巷弄旁的甲仙郵局,也呼應貓巷的社區主題,推出了一個彩繪貓咪郵筒,讓這個屬於甲仙人的郵筒也成為了貓巷的新亮點。這是全國唯一的黃貓郵筒,曾經結合芋筍節活動,創下上萬人次的觀光人潮,也是八八風災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走入甲仙百米貓巷,沿著貓咪腳步尋寶,可以看見兩側圍牆上的郵差貓、採芋貓等各式各樣的貓咪彩繪,巷弄上方還有模仿葡萄牙阿格達城的飄浮雨傘街。據甲仙郵局資深人員說,甲仙區林森路40巷早年有許多餐廳小吃,因此吸引許多流浪貓聚集,但88風災後甲仙區觀光一夕蕭條,流浪貓數量也因此變少,當地民眾為恢復往日榮景,社區民眾發起彩繪活動,沿街牆壁都被畫上與貓咪相關的彩繪。位於巷口的郵局在2015年也配合地方在巷內設置了一座傳統造型郵筒,並搭配貓咪彩繪,後來甲仙郵局為增添在地人文特色,於2016年8月24日直接打造一座貓咪造型的郵筒,設置「橘貓信差」特色郵筒1具,也讓郵筒造型更能融入貓巷當中,不僅深獲小朋友、遊客之喜愛爭相拍照留念,亦成為甲仙觀光新亮點。

◎甲仙貓巷位置:高雄市甲仙區林森路44號(郵局旁巷子內)。

◎甲仙貓巷交通資訊:

1.大眾運輸:

高雄客運:由高雄火車站搭乘8032號至甲仙站下車,再步行到林森路甲仙郵局即可。

2.自行開車:

北上:高雄→國道十號→美濃→月光山隧道→杉林→台21線→甲仙。

南下:台南→新化→左鎮→玉井→台20線→南化→甲仙。

國道3號→84快速道路→玉井→台20線→南化→甲仙。
▲【貓巷】林森路方向之林森路40巷入口。

▲【貓巷】中山路方向之林森路40巷出口(因停車問題、由此處進入貓巷)。

▲由中山路方向進入中山路21號旁之林森路40巷【貓巷】。

▲走入貓咪的異想世界中。


▲加菲貓也現身在貓巷。


▲掛在巷子上方的各色雨傘也是一大特色,而貓巷的粉絲專頁名稱就叫「甲仙貓巷。傘傘動人」。
▲也有各式各樣的互動式彩繪貓咪。


▲除了直巷外,旁邊小巷也不要錯過喔。


▲旁邊的小巷入口。


▲貓巷拍到一隻狗狗,畫面看起來很有趣。


▲可以與貓咪互動跳繩。


▲擬人化的貓角色。有掛筍貓、採芋貓、總舖師貓、土水貓、郵差貓...,每一隻貓都成了甲仙人的一部分。


▲從居民對談裡「畫」回貓巷。


▲神秘黑貓群。


▲結合貓巷旁邊甲仙郵局所製作的全台唯一貓咪郵筒,是一具超級卡哇依的「橘貓信差」特色郵筒。
▲台灣俚語中有著屬於台灣人特有的人情味,也深信著「狗來富、貓來起大厝」。


▲林森路方向入口(中山路應該是出口)。


▲貓巷即林森路40巷。


▲甲仙人彩繪後巷:甲仙貓巷。

▲這裡也有甲仙地方特色彩繪。


▲好像是正在維護貓巷彩繪圖案...。


▲彩色雨傘高高掛!據說共有336支雨傘、以6種顏色,打造出甲仙雨傘街,為貓巷增添繽紛色彩。




▲▲旁邊小巷彩繪。


▲這些雨傘為貓巷增添了許多浪漫色彩。


▲真的遇到貓巷中唯一的一隻貓。

▲返回中山路方向出口、開車繼續前往主要目標:攀登小百岳【西阿里關山】...。
[googlemaps https://www.google.com/maps/embed?pb=!1m18!1m12!1m3!1d3670.37199382634!2d120.58751559634663!3d23.083474543649235!2m3!1f0!2f0!3f0!3m2!1i1024!2i768!4f13.1!3m3!1m2!1s0x346e5e90e455359b%3A0x18aa5391afa277d1!2z6auY6ZuELeiyk-W3tw!5e0!3m2!1szh-TW!2stw!4v1518627269536&w=800&h=600]
▲甲仙貓巷地圖。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