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3青雲瀑布(情人瀑布)﹝嘉義大埔﹞

2020/09/08 644 0 景點悠遊 , 台灣 , 嘉義

青雲瀑布位於嘉義縣大埔鄉和平村,又名情人瀑布,一旁是嘉129線(茶山產業道路)的青雲橋,橋的北側是進入瀑布的路口,水泥路往內約 50 公尺至溪谷,溪底沒有空間停車,停車請至青雲橋南側旁停車場停放。該瀑布是大埔風景區的著名景點之一,另外,情人瀑布之稱的由來是因瀑布為兩條水道流至潭底,蘊含著深愛的情人彼此一同牽手朝向未來之意。

可從台3線接嘉129線終點處往茶山,約行進 1 公里可見青雲橋,青雲橋前左入即為瀑布所在地,青雲橋後右側設有免費停車場,該景點為免費參觀,全年開放,無人管理。我們去的時候沒有人,近期午後雨量多,水量很大,溪水呈現泥黃色,別有一翻風景。


▲ 攝影集。

▲ 位置地圖。

▲ 由台3線進入嘉129線終點處,往茶山方向前進 1 公里,青雲橋前左入往青雲瀑布。

▲ 青雲瀑布又叫情人瀑布,路口有指標。

▲ 水深危險,我們走岸邊拍瀑布。

▲ 近期午後雷陣雨頻繁,山區含水量大,溪水呈現混濁泥黃色,不過岸邊仍然可步行。

▲ 回拍青雲橋與水泥路。

▲ 青雲瀑布。

▲ 青雲瀑布的廣角照。

▲ 瀑布下方有一深潭,深潭旁有幾顆巨石。

▲ 廣角鏡頭下四周的地貌也跟瀑布一起收錄。

▲ 機車可停在水泥路底,不過迴轉有些辛苦,建議還是停在停車場就好,走過來也不遠。

▲ 人可以走到距離瀑布相當近的距離,很容易親近呢!

▲ 由青雲橋上方拍向青雲瀑布。

▲ 青雲瀑布附近的停車場,距離很近,車輛建議停放於此。

▲ 停車場很大,我們來的時候沒車沒人,很幽靜。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