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1首次搭乘台灣高鐵記錄(桃園至左營往返)﹝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

2021/09/02 530 0 鐵路悠遊 , 台灣 , 桃園 , 新竹 , 苗栗 , 台中 , 彰化 , 雲林 , 嘉義 , 台南 , 高雄

九月份的第一天,剛好遇上實體開學,欸?為何要強調「實體」,因為前幾個月台灣三級警戒了很長一段時間,導致從五月中旬學生就開始遠距學習到暑假,所以如果說能待在家不去學校的日子就長達三個月半,所以才有人說是史上最長暑假。總之當天出門遇到很多學生準備去上學,而自己也是今年才脫離學生身分,在這個特殊的時間點迎來網站經營十週年,並受到認識的人之邀請,獲得一次到高雄企業參訪的機會,也才有這篇首次搭乘台灣高鐵的記錄圖文。

當天早晨,去程搭的是 805 次,屬於站站停列車,從桃園南下至高雄左營約 1 小時 51 分,最快時速高達每小時 300 公里,不過因為是每站都停靠,所以花費時間會比較久,票價是新台幣 1,330 元。去程是坐在靠走道的位子,所以沒辦法拍攝窗景錄影,不過還是想了辦法拍了幾張窗景照做記錄。

當天晚間,回程搭的是 684 次,屬於跳蛙式列車,不停靠苗栗、彰化、雲林,從高雄左營北上至桃園約 1 小時 36 分鐘,停靠站較少速度差很多!票價同樣是新台幣 1,330 元。回程是坐靠窗的位子,因此就順便將 GoPro HERO8 Black 擺在窗邊錄製夜景啦!雖然有反光的問題,後製後還算可以看。


▲ 去程航跡圖(GPX 下載)。(※ 僅供參考,定位可能跑掉,特別是有隧道的路段)

▲ 高鐵桃園站1號出入口。

▲ 進站口,要掃實名制 QR Code。

▲ 可搭乘電扶梯至月台。

▲ 列車進站。

▲ 車廂內。

▲ 700T 是一款屬於台灣高速鐵路的高速列車,設計源自日本新幹線700系列車,而「T」代表台灣(Taiwan)的開頭,列車由東海旅客鐵道(JR東海)與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共同開發,並由川崎重工業、日本車輛製造、日立製作所三間公司承造。而700T型是新幹線技術首次外銷海外的第一款列車,於 2007 年 1 月 5 日開始營運。

▲ 高鐵單乘實體票(正面)。

▲ 高鐵單乘實體票(背面)。

▲ 來想辦法拍窗景~新竹至苗栗丘陵。

▲ 西湖路段。

▲ 大安溪及鐵砧山,前方高架是國道三號高速公路。

▲ 台中~彰化路段。

▲ 靠窗的乘客離開了~可以靠近側窗拍攝了~

▲ 嘉南平原。

▲ 台86線快速道路,台南。

▲ 台南站。

▲ 台鐵沙崙線鐵路,為客運支線,定位為高鐵台南站的聯絡線,2011 年 1 月 2 日正式通車。

▲ 高雄的半屏山。

▲ 看到高雄柴山代表左營到了!

▲ 高鐵左營站月台。

▲ 搭電扶梯時隨手拍的。

▲ 上次來已經快十年前了!在 2013 年曾經來過。

▲ 高雄輕軌軟體園區站與85大樓。

▲ 傍晚由高雄軟體園區拍攝85大樓。

▲ 晚間準備回程北返桃園。

▲ 高鐵左營站的自動售票機。

▲ 高鐵列車上有自動販賣機。

▲ 車廂內。

▲ 餐桌,不過現在疫情關係不可飲食。

▲ GoPro HERO8 Black 將帶給大家左營至桃園右側側窗夜景~

▲ 晚間9點半回到高鐵桃園站。

▲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20210901台灣高鐵(684次,左營~桃園)右側夜景(4倍速)﹝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台中、苗栗、新竹、桃園﹞》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