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3筑波山展望台(コマ展望台):紀念品、つくば山カレー(筑波山咖哩)、つくば鶏親子丼(筑波山雞親子丼)

2023/10/28 21 0 景點悠遊 , 美食悠遊 , 出國旅遊 , 日式料理 , 咖哩飯 , 茨城縣 , 日本

🍛 筑波山展望台(コマ展望台)
🗺 位置:日本〒300-4352 Ibaraki, Tsukuba, 1 筑波山 御幸ヶ原
📅 營業時間:09:00–22:00
🌟 綜合推薦指數:★★★★★+★
分類指數:【價位】★★★★★/【環境】★★★★★+★/【口感】★★★★★/【服務】★★★★★

「筑波山展望台景觀餐廳」位在筑波山登山電車山頂站(筑波山ケーブルカー山頂駅(筑波山頂駅))旁,即御幸ヶ原,一樓是紀念品及飲品販售部,二樓是景觀餐廳,三樓為展望台。一樓採人工結帳、二樓則是使用點餐機結帳付款 💸,主要餐點價格落在新台幣 200 至 260 元間(日圓 900 至 1,200 元),有定食、咖哩飯、丼飯、蕎麥麵、烏龍麵,基本上都是日本常見的美食,餐券無須拿給工作人員,只要在二樓等候中央工作人員用麥克風呼叫號碼取餐。這裡用餐一旁就是大片的美景,身為觀光客就是要在這邊吃一波啦!三樓展望真的很不賴,往北可以一覽筑西市、桜川市景色、往南則是つくば市(筑波市)、土浦市的大景,都是在日本茨城縣的範圍內。


▲ 位置地圖。

▲ 攝影集。

▲ 我們爬完男体山、羽鳥(坊主山)後返回御幸ヶ原,這是我在一旁往北拍攝的景色,大致上是桜川市市區。

▲ 御幸ヶ原上頭最特別的就是這棟建築物,有大大的文字標示「コマ展望台」,免費入場!

▲ 筑波山登山電車山頂站(筑波山ケーブルカー山頂駅(筑波山頂駅)),所以要抵達這裡其實不難,搭車就能輕鬆上來啦!

▲ 先進去一樓販售部看看吧!

▲ 裡面非常多紀念品販售。

▲ 商品陳列非常壯觀,你想的到的商品幾乎都有。

▲ 罐裝、瓶裝飲料也有販售,還有布偶。

▲ 吊飾、瓷器等。

▲ 小布偶、吊飾。

▲ 難得來一趟當然會買一些紀念品回去囉!

▲ 茨城限定的鬼滅之刃商品。

▲ 茨城限定的鬼滅之刃商品。

▲ 鬼滅之刃不僅在台灣很紅,連日本也是,很多地方都能看到相關商品的販售。

▲ 這邊還有很多禮盒。

▲ 襪子、帽子、毛巾。

▲ 布偶吊飾、衣物。

▲ 零嘴。

▲ 上樓的樓梯。

▲ 衣物近拍。

▲ 小物。

▲ 這個我們有買,能打開掛牆上看,日本百名山一覽表!

▲ 御守。

▲ 吊飾。

▲ 上樓往下拍。

▲ 二樓就是景觀餐廳的部分。

▲ 取餐點在這邊,如果有點餐就是等候這邊的人員叫號取餐。

▲ 用餐環境還不錯,四周視野極好。

▲ 點餐機在這邊。

▲ 一旁有價目表、照片等可以參考。

▲ 左側很推筑波山咖哩,等等晚點來點!現在是紅葉版本的咖哩飯!雖然當天實際上還沒有紅葉。

▲ 自助式餐廳,拿到餐券就坐定位等候叫號取餐即可,不用將餐券拿給工作人員。

▲ 取餐區旁就是回收區,吃飽餐盤記得拿過去放。

▲ 用餐環境。

▲ 這邊餐點選擇很多,大家來這邊一定找的到喜歡吃的,選擇障礙店家也有擺出推薦餐點給你參考。

▲ 我們先上三樓展望台看風景。

▲ 用餐空間基本上是繞一圈,我們平日非用餐時間去沒什麼人。(接近下午兩點)

▲ 三樓視野很好,大家一定要記得上來看看。

▲ 下方很多學生在那邊休息。

▲ 筑波山登山電車山頂站站體。

▲ 往北大視野,可以一覽筑西市、桜川市景色。

▲ 筑波山往東北方的連稜,可一路往加波山前進。

▲ 往東拍攝,可見NTT無線中継所、筑波山(女体山)、筑波山空中纜車女体山駅。

▲ 御幸ヶ原上除了這個展望台,還有很多店家,像是みゆき茶屋、仲の茶屋。

▲ 往南拍攝,有拍到一個高爾夫球場,名為つくばねカントリークラブ(Tsukubane Country Club)。

▲ 筑波市大景,下方就是沼田一帶,我們上筑波山行經的小村莊。

▲ 上三樓的樓梯間。

▲ 我點つくば山カレー(筑波山咖哩)。

▲ 我弟點つくば鶏親子丼(筑波山雞親子丼)。

▲ 可以自取的餐具。

▲ 開水這邊自取。

▲ 視野。

▲ 餐桌上有餐巾、調味料等。

▲ つくば山カレー(筑波山咖哩),當下是紅葉特別版!

▲ つくば鶏親子丼(筑波山雞親子丼)。

▲ つくば鶏親子丼(筑波山雞親子丼)。

▲ 這次點的餐點。

▲ 吃飽餐盤放回收區就離開下樓了,由一樓正門出去。

▲ 離開展望台回拍。

▲ 回家拍攝從筑波山帶回的紀念品!

▲ 回家拍攝從筑波山帶回的紀念品!這是背面。

▲ 回家把日本百名山一覽表掛出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