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1群馬県道33号渋川松井田線(伊香保石段街~榛名山纜車前,附路線圖、航跡圖、GPX)﹝群馬縣﹞

2023/11/05 49 0 公路悠遊 , 巴士悠遊 , 出國旅遊 , 其他 , 群馬縣 , 日本 ,

群馬県道33号渋川松井田線是一條位於群馬縣,從澀川市澀川通往安中市松井田町松井田的縣道(主要地方道)。這條道路從澀川市(渋川市)市中心出發,經過伊香保溫泉、榛名山山頂區域、高崎市倉淵町(高崎市倉渕町)、地藏峠,最後通往安中市松井田地區,沿途穿越國道18號的舊道,並且是上毛三山全景道(上毛三山パノラマ街道)的一部分。特別是對於伊香保溫泉、榛名山山頂區的榛名湖和榛名神社等景點,這條道路與關越自動車道澀川伊香保交流道直接相連,後者則與高崎市市中心和高崎車站相連,因此是一條重要的觀光道路。從澀川市市區附近到伊香保,然後到榛名湖附近的路段,以前是由日本道路公団管理的有料道路伊香保榛名道路。最初,這條道路於 1958 年(昭和 33 年)6 月 21 日通車,從澀川市到伊香保町的路段作為伊香保道路使用,並於 1962 年(昭和 37 年)10 月 26 日在通車至榛名山的路段時改名。1981 年(昭和 56 年)9 月 1 日起免費開放。

榛名山是頭文字D中「秋名山」的原型,其中又以群馬県道33号渋川松井田線榛名山路段出名,這就是主角藤原拓海開車送豆腐的崎嶇山道!藤原豆腐店(藤原とうふ店)是主角藤原拓海的家,他開的車輛上就印有這些字樣。如果運氣好在當地有可能會巧遇藤原豆腐車喔!我們就數度看到山道上出現這些車輛。

「2023日本行」DAY7,此次我們伊香保石段街~榛名山纜車前記錄,由伊香保石段街口開始記錄,沿途會經過伊香保案内所、長峰公園前、榛名山4連続ヘアピンカーブ、高根展望台、往伊香保森林公園岔路口、黒髪山神社(鳥居),最終抵達榛名山纜車前結束記錄,記錄里程約 10 公里。


▲ 群馬県道33号渋川松井田線 路線圖。

▲ 群馬県道33号渋川松井田線 航跡圖(GPX 下載)。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31001群馬県道33号渋川松井田線(伊香保石段街~榛名山纜車前,頭文字D聖地巡禮)巴士行車錄影(2倍速)﹝群馬縣﹞》

▲ 在伊香保石段街口等群馬バス(巴士)到來,伊香保溫泉是非常知名的觀光區。

▲ 日本的巴士都分入口跟出口,別走錯門,另外這台可以用日本交通 IC 卡,我們在關西地區買的 ICOCA 就能直接在關東地區使用。

▲ 如果沒有 IC 卡,也能抽整理券,依照整理券上的號碼,票價會顯示在巴士前方的螢幕。

▲ 巴士在伊香保案内所迴轉。

▲ 很快就繼續上山,當天天氣不佳陰雨綿綿。

▲ 上山過程有數個髮夾彎。

▲ 可惜手機只拍到這張公路圖標。

▲ 過彎後意外發現巴士後方有藤原豆腐車。

▲ 原來在糟糕的天氣也會出來跑山,來這邊旅遊不妨注意一下。

▲ 離開澀川市、進入高崎市,左為黒髪山神社(鳥居)。

▲ 這段路超級直!

▲ 轉入往県立榛名公園的道路,離開群馬県道33号渋川松井田線。

▲ 按下下車按扭,準備下巴士。

▲ 榛名山纜車前設有免費停車場。

▲ 看著巴士離開,有點飄雨趕快往榛名山纜車走去準備上山。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