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2埔心在地老書局~文揚書局~熄燈前夕紀錄﹝桃園楊梅﹞

2024/03/12 137 0 歷史悠遊 , 台灣 , 桃園

文揚圖書文化城(文揚書局)位於台灣桃園市楊梅區中興路73號2樓,營業時間為 08:30 到 21:00,靠近埔心火車站,出站後往前站方向中興路步行約 3 分鐘的路程即可抵達,服務周遭瑞埔國小、治平高中的學生為主,所在的建築物本身為大明戲院商場,戲院本身已經停業幾十年以上,站長小時候(約 20 年前)的回憶還有曾經看過戲院內辦的選舉造勢,隨後就沒再看過戲院內部模樣了!今日的大明戲院商場一樓是家樂福超市楊梅中興店(前身為頂好超市),二樓就是文揚書局。文揚書局與隔壁的光華書局都是埔心在地的老書局,文揚書局營業時間近三十年,光華書局時代更為久遠,據說有五十年以上歷史,主要供應瑞埔國小的教科書,算是較小型的書局,文揚則是中大型書局,販售品項與類別不太相同,文揚書局結束營業後,埔心市區靠火車站大概就剩101文具天堂埔心店這家類型較為相近的中大型書局了!作為當地人,親自紀錄熄燈前的光景吧!


▲ 位置地圖。

▲ 大明戲院商場下方有條通道,屬於私人土地,目前是無償供大家通行。

▲ 本來這邊會貼輕小說、漫畫的宣傳海報,現在只剩清倉大拍賣的公告。

▲ 文揚書局由此上二樓,占地 80 坪的大賣場。

▲ 外頭拉了紅布條公告清倉大拍賣。

▲ 一樓是家樂福超市楊梅中興店,前身為頂好超市。

▲ 樓梯口也有滿滿的商品陳列。

▲ 文揚書局的特色就是商品陳列滿滿的,沒有特別分類,找商品像是尋寶一樣,問老闆什麼在哪他都知道。

▲ 從 3/8 公告停業以來已經登上網路新聞,因此不少人趁著清倉期間來買東西,貨架上的商品感覺比前陣子少上許多。

▲ 如果有需要,趁著三月底到四月中旬的期間來補貨!

▲ 櫃台在正中央,通常是老闆親自結帳,他都是直接看商品就知道售價,超神!

▲ 清倉期間人超多,以前不曾看過這麼多人在書局裡。

▲ 麥克筆、奇異筆少了很多。

▲ 上面的售光了。

▲ 膠水還有不少。

▲ 筆記本也還有不少。

▲ 有些商品比較冷門,當作尋寶來逛逛也很不錯。

▲ 賀卡。後面還拍了一些還剩的商品...







▲ 這一側是販售紙本書為主。


▲ 這裡也還有油漆筆。

▲ 藍色的原子筆賣光光!

▲ 黑色的幾乎都銷售一空,剩下一些比較特殊的顏色。

▲ 鉛筆盒。


▲ 文揚書局的書本比較少,不過還是有看到一些近期的輕小說跟漫畫。

▲ 現場有看到不少人在尋寶買實體書。

▲ 還有給小朋友看的書籍。

▲ 這裡連便當盒都有賣。

▲ 各種布料、紙張在這邊都有。

▲ 小時候缺什麼紙都是這邊找。

▲ 還有貼紙。

▲ 各種線。

▲ 塗鴉板。

▲ 印章補充液。

▲ 印台。大概就逛到這。

▲ 這次的戰利品,花費新台幣 637 元。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