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J:簡易的 JAVA 編輯、編譯器,適合教學使用

2019/02/21 3,865 2 軟體介紹 , 程式設計 , JAVA
■ 軟體檔案 ■
軟體名稱
BlueJ
軟體類別
程式撰寫
軟體性質
免費軟體
官方網站
軟體下載
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支援系統
Windows、Mac、Linux
支援語言
英文、簡體中文等

「BlueJ」是一款功能相當簡單的 JAVA 編輯、編譯器,由於介面設計相當簡單,非常適合教學以及初學者使用,可以編輯、編譯,甚至還能執行 JAVA 程式,主畫面的程式目錄架構圖更能一目瞭然程式有哪些 Class(類別),進而針對某些類別進行編譯或執行,也有偵錯的功能。這個軟體有個缺點,那就是沒有提示功能,打程式比較辛苦,必須手打。

▲「BlueJ」介面與關於畫面。

▲點「Project」→「New Project...」可以新增專案。

▲輸入專案名稱後即可建立放置程式的目錄,目錄名稱則為專案名稱。

▲目錄建立完成!接著要建立 Class(類別)。

▲在剛剛建立的 Class(類別)上點滑鼠右鍵,選「Open Editor」打開編輯器。

▲接著就可以在內撰寫 JAVA 程式了!這邊簡單印出文字。(程式會自動儲存,也可手動儲存)程式打完後記得點「Compile」進行編譯,編譯若無錯誤就會顯示圖中下方的資訊。

▲回到主畫面找到剛剛的 Class(類別),點滑鼠右鍵後執行主要的函式。

▲直接點確定。

▲剛剛的程式結果就出來囉!這就是最簡單的編輯~編譯~執行步驟,大家可以下載軟體來試試看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