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5.9 for Android & Telegram Desktop 1.7.13 更新:超輕量級高品質動態貼圖正式登場!

2019/07/07 858 0 軟體應用 , 行動平台 , 資訊新聞 , APP應用 , Android

Telegram 5.9 for Android 、Telegram Desktop 1.7.13 更新已經發布,帶來了一些實用的功能和改進,這邊就幫大家整理更新重點!😆

📋 Telegram 5.9 for Android 更新

▶️ 傳送超輕量級高品質動態貼圖,透過動作表達情感。
▶️ 立即在任何裝置上接收動態貼圖,每張貼圖只需 20-30 KB
▶️ 以每秒 60 幀的速度享受流暢的動態效果。
▶️ 創建新的動態貼圖包並將其上傳到 @stickers 供所有人使用。
▶️ 試試這樣本貼圖包t.me/addstickers/hotcherry

▶️ 「附近的人」的距離單位可至「設定」→「聊天設定」裡調整

📋 Telegram Desktop 1.7.13 更新

▶️ 傳送超輕量級高品質動態貼圖,透過動作表達情感。
▶️ 立即在任何裝置上接收動態貼圖,每張貼圖只需 20-30 KB
▶️ 以每秒 60 幀的速度享受流暢的動態效果。
▶️ 創建新的動態貼圖包並將其上傳到 @stickers 供所有人使用。
▶️ 試試這樣本貼圖包t.me/addstickers/hotcherry

▶️ 可使用「刪除線」和「底線」格式,也支援使用「~~刪除線~~」做格式化。
▶️ 添加了使用「Ctrl」 + 「Arrow Down」取消回覆的功能。

📋 動態貼圖包列表

▶️ t.me/tgbeta/3717
▶️ t.me/AnimatedStickers/105

☑ 官方正式完成動態貼圖

Telegram 在 2015 年 1 月推出了貼圖,從那時起,Telegram 貼圖格式已被其他應用程式採用,總計達到 20 億人使用過。今天官方為動態貼圖引入了一種新的格式。

➡ 流暢的動畫,小巧的尺寸

Telegram 工程師嘗試使用向量圖型、包裝方法和禁忌魔法(forbidden magic)來創建 Lottie-based 的 .TGS 格式,其中每個貼圖佔用大約 20-30 千字節(KB) - 比照片平均小六倍。

由於各種優化,動態貼圖比 GIF 消耗更少的電量,並以每秒 60 幀的速度運行。如果一張圖片勝過千言萬語,那每張貼圖就是 180,000 個字。

➡ 開放的平台

當然,動態貼圖是一個免費的平台。歡迎所有藝術家創建新的貼圖包並與 Telegram 用戶共享。

與其靜態的前身一樣,Telegram 動態貼圖格式很可能成為通訊傳遞行業的新標準。查看此快速指南以開始使用。

➡ 入門包

為了讓您的對話立即開始,我們的藝術家們創建了一些樣本,從 Rambunctious RodentsSentient Snacks。您可以在貼圖面板的「趨勢」部分找到更多動態貼圖包。🔥

與往常一樣,找到適合您心情貼圖的最快方法是輸入相關的表情符號 - Telegram 將立即建議匹配的貼圖。

☑ 官方最後的話

留意新的動態貼圖 - 以及我們的下一次更新。

💬 萌芽站長的話

這次的更新主要就是讓動態貼圖正式開始流通於 Telegram 中,採用非常強大的動態向量圖型格式,讓每個貼圖都可以在最小的大小展示出來,而且是相當高畫質(向量)、高流暢度(60FPS)的動態貼圖,這可是相當厲害的一個進展!不愧是我一直在關注的通訊軟體,一直在突破通訊軟體的各項技術門檻,太厲害了!繼續用文章支持 Telegram!

📝 圖文專區


▲ 官方更新公告圖整理。

▲ 貼圖面板的「趨勢」可以查看官方提供的動態貼圖!馬上就可以添加使用囉!

▲「附近的人」的距離單位可至「設定」→「聊天設定」裡調整。

▲ 官方提供的貼圖預覽和示範短片。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